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擇上海車展首度曝光44款!看好中國


發佈時間:2017/04/2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20: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車展登場,國際大廠44款新車在亞洲首度曝光,亮相車款結合最新科技,開發人工智能以及互聯網功能,德國大廠AUDI發表新電動概念車,兩旁攝影機取代了傳統的後照鏡,由於它的英文名稱讓人不禁會聯想到美國總統川普,也意外製造了一些話題,長安汽車也推首發概念車,這輛車可以橫著停放,解決駕駛停車的煩惱,蔚來推出的EP9則是創下無人駕駛最快時速紀錄。


 

2年一度的上海車展盛大開幕,共雲集來自全球1400輛車,其中44款外國車更是在亞洲首度曝光,宛如一場電動概念車的戰場,包括德國大廠AUDI就發表了新一代電動概念車,從會亮燈的四環logo到2旁攝影機取代了傳統的後照鏡,還有開門的把手也改成感應式,業者預告,2019年就會開始量產。

奧迪銷售兼營銷負責人馮德睿:「我們和我們的合資夥伴FAW其實有個10年計畫,而在這10年計畫當中我們將聚焦在e-tron車型上,因為永續是全球的重點趨勢之一。」

搶食這塊全球汽車市場大餅,美國車廠福特也來勢洶洶,將自家最暢銷的Pickup貨卡引進中國大陸,在會上首次亮相。
 

福特執行長費爾茲:「我們之所以認為這裡有機會,因為覺得這裡的市場需求尚未飽和。」

福特執行長費爾茲:「我們看到這裡的消費者想要一台更有型、更具指標性、更耐用的車,因此我們目標在明年就會將這些需求帶到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去年的汽車銷量達到2438萬輛,比前一年成長了15%,持續吸引各國車商布局,原因除了看到市場需求,也考量到未來的互聯網趨勢,忘記車停哪裡就問手錶,要去哪裡就對著後照鏡講,這汽車搭載人工智慧的技術,很快就能在福斯體驗,因為這個月初福斯才和大陸一間新創公司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關係。

福斯中國區執行副總蘇偉銘:「我們相信未來5到10年所發生的事將會比過去一百年來得更戲劇化。」

投注未來趨勢福斯共砸下了1.8億美元,也是目前為止福斯在大陸所做的最大投資。

汽車測評機構J.D.Power經理:「就汽車互聯,我們相信這是年輕世代的需求,就像10年前iPhone剛亮相一樣,最主要不是手機本身,實際上是一種客戶行為,因此我們相信交通工具也是一樣的道理。」

各國車商動作頻頻,瞄準大陸車市的發展潛力,中國大陸業者則對美國市場虎視眈眈,像是在大陸SUV銷量數一數二的傳祺就特別布置了一台爬上牆的車,代表著準備搶進美國,也將成為第一個進軍美國市場的大陸本土品牌,卻也出現了一段意外小插曲。
 

廣汽集團設計總監張帆:「當我們把車帶到底特律車展亮相時,才注意到一些車迷和記者一直在討論我們的品牌名稱。」

看看他們的英文品牌名稱Trumpchi,是否讓你聯想到當今的美國總統,不過業者已經再三澄清和川普無關,還在考慮是否要繼續沿用這個名稱登陸美國市場。

廣汽集團設計總監張帆:「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或意願要和川普總統有任何連結,我們想成為一個中國品牌。」

另一個已經和美國福特成立合資公司的大陸品牌長安汽車,也推出概念車首發,業者聲稱這輛車可以橫著開,主要是為了幫民眾解決停車困難的煩惱。

長安汽車副總裁王俊:「新的消費需求,我認為就是會在新型都市青年的消費中,和新的技術相碰撞中來推動中國的汽車業。」
 

汽車測評機構J.D.Power經理:「電動車的成長速度將會非常快,我們必須明白這是一個國產品牌,有好的科技、好的商品,但究竟能不能打進市場並且獲利還是個問號。」

從電動車、新能源車、互聯汽車,再加上越來越熱門的SUV運動休旅車,隨著大陸車市持續增溫,預計這波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互聯網#人工智能#未來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00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