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辦閉門座談 關切兩岸情勢


發佈時間:2017/04/0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6: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川習會」登場前夕,肩負兩岸二軌機制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上週悄悄舉行兩岸學者閉門座談,美中峰會、「川英」通話、兩岸僵局、北韓等受到關注。

總部位於紐約的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自1990年代中期台海危機迄今,扮演兩岸二軌機制,不定期邀集兩岸學者專家就台海情勢及東亞政局交換意見,並提供美方制定政策參考。

 

不過NCAFP最近兩年以來類似座談已不再邀請台方官員與會,純粹聽取兩岸學者專家論點,交換看法,會後撰寫建議報告。

今年座談早排定在上週舉行2天,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資深副會長、亞太安全計畫負責人札戈利亞(Donald S. Zagoria)等人與會,除兩岸具代表性重量級學者外,美前官員也參與討論,美方期盼兩岸對話的基調不變。

兩岸在總統蔡英文就任後不承認「九二共識」出現新情勢,美方人士曾擔心兩岸各自擠壓而無迴旋空間,建議兩岸應展現更多的彈性與創意。
 

NCAFP去年底在美國總統川普與蔡總統通話後,曾由新任會長狄卡洛(Rosemary DiCarlo)領軍,赴台北、上海、北京、東京,進行為期2週、4城市的年度亞太之旅。

當時提出4項建議,包括降低兩岸關係緊張攸關美台利益,美新政府應敦促兩岸在維持現狀下建立新「暫行架構」(modus vivendi)等。

今年2月NCAFP也曾與北京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舉行座談,對於兩岸僵局,美方代表曾建議,北京應考慮恢復與台灣的官方溝通。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37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