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月下旬4月關東賞櫻 5月初往北海道


發佈時間:2017/02/1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9 15: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的櫻花已經陸續綻放枝頭,日本玉繩櫻今年比往年早開2個星期,另外河津櫻已經大肆綻放,日本最具代表性櫻花,染井吉野櫻,現在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map最新預測花期,開花時期大致跟往年一樣,最早開花的在南部的四國和九州,福岡下個月底24日開花,滿開要等2週4月4日,大阪3月28日開花,4月5日大滿開。而日本首都東京則是3月25日日開花,4月1日就能看到綻放滿滿的櫻花美景。東北的仙台晚一點,4月9日才開花,但4月13日就滿開了,北海道則要等到5月初。今年櫻花以更快的速度往北開,赴日賞櫻民眾,最好提前計畫。


 

NHK氣象預報員齊田季實治:「聽說櫻花已經開了,所以我們來到神奈川縣鎌倉市的植物園,現在已經滿開,早知道我就把便當帶來。」

春暖花開,讓日本氣象主播忍不住想來個櫻花樹下野餐,位於鎌倉的大船植物園,獨自培育出的「玉繩櫻」,比染井吉野櫻早一個月開花。

日本民眾:「我第一次看到開花,天空又很藍顯得更好看,在花很少的時節可以看到櫻花很好,很漂亮。」
 

今年的玉繩櫻又比往年早開2個禮拜。

神奈川縣立花卉中心賤機高康:「要讓大家長時間賞花,其實希望它能慢慢開,但因為天氣暖花一口氣全盛開。」

以早開花聞名的河津櫻也已經大肆綻放,靜岡縣河津川沿岸長約4公里,800棵櫻花樹美不勝收,今年因為暖冬開花比往年早了10天,到17日已經幾乎全部滿開。

那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染井吉野櫻,根據兩家民間氣象公司預測,開花時期大致跟往年差不多,最早在四國的高知和九州的福岡,下個月23、24日左右就會開花,大阪3月28、29日,東京則是24、25日,東北的仙台4月9日10日,北海道則要等到5月初。

想要比別人早一步賞櫻嗎?日本氣象新聞公司特別推出APP虛擬體驗。

NHK記者土橋和佳:「利用這個虛擬實境專用的眼鏡,把播放影片的智慧手機放進去,在這個狀態下把眼鏡戴上,就能感受身歷其境的賞櫻體驗。」

從南部的九州到北海道,一共45支賞櫻影片,只要移動智慧手機裝置就會自動感應,讓你看到的景緻也跟著變。
 

氣象新聞公司畠山清佳:「可以體驗好像真的到現場賞櫻的感覺,準備糰子準備啤酒,希望大家以真的賞櫻的心情來看。」

17日日本氣象廳宣布,關東地區和北陸吹來春天第一道溫暖南風,比去年晚了3天但也因為風勢過強,東京成田機場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23.1公尺,導致飛機起降不易,有班機甚至放棄降落改變目的地。

這2天全日本氣溫直直升,東京青梅破攝氏20度,福岡19.5度、東京都心19度,連仙台都有16.2度,相當4月甚至5月上旬的氣溫,天氣好訪日的外國觀光客人數也持續增加,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光是今年1月就有229萬6千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增24%,再創1月新紀錄,接下來的櫻花季更讓觀光業者摩拳擦掌。

這家染坊就搶在櫻花季開跑前,開始動手「櫻花染」,染料使用開花前的櫻花樹枝,初春樹枝內最多粉紅色色素,最適合染色。

草木染工房代表小室真以人:「就在櫻花開花前它含有最多的粉色,現在正是最棒的高峰期。」
 

放眼望去,染坊的陳列商品一片粉嫩,頗有春天到訪的氣氛。

草木染工房代表小室真以人:「如果能讓客人有迎向春天的好心情,我們也會覺得我們的工作很棒。」

今年日本櫻花開花時期,預計跟往年不會差太多,但九州比過去平均稍晚,東北地區又稍早,也就是說櫻花會以更快的速度往北開,想要赴日賞櫻的民眾可要把握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賞櫻#暖冬#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9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