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入學考旺季 福岡湧現爆滿人潮


發佈時間:2017/02/15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2: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拚觀光卻拚到外國旅客得跟考生搶房間的窘境,最近是日本大學入學考試的旺季,其中國公立大學考試就在下週六日,但許多要赴外地考試的考生卻遇到訂不到旅館的難題,尤其是福岡,下週末大學入學考試卻同時遇到兩個人氣樂團舉辦演唱會,以及藥劑師的國家資格考,估計至少湧進6萬人,這還不包括去當地旅遊的觀光客,但福岡市的旅館加起來只有2萬7千個房間根本不夠應付,為此,福岡市府緊急開設熱線幫考生喬房間,福岡民眾更自己架設網站,募集民宅空房間,免費提供考生應考住宿,正因為免費,可以不受旅館法規限制,以解燃眉之急。


 

每年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是日本大學入學考試旺季,住在橫濱的村上報考位於福岡的九州大學,赴外地考試在即,許多考生卻遭遇到同樣難題,不管是訂房網還是直接打電話到旅館詢問都沒有房間。

考生家長:「考試當天才去考場來得及嗎?還是要從山口縣附近過去福岡嗎?很不放心。」

福岡的旅館本來以接商務客為主,近來受到日本旅遊熱潮影響,外國觀光客5年來暴增4倍,旅館平日使用率就超過8成,遇上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考試,更是2個月前就全部訂滿。
 

NHK主播黑田信哉:「國公立大學的入學考試每年都是2月的25日與26日舉行,今年剛好是週六與週日,又跟兩個人氣樂團的演唱會時間重疊,包括歌舞受到歡迎的三代目JSoulBrothers,以及負責賣座動畫《你的名字》配樂的Radwimps。」

還有藥劑師的國家考試也要舉行,福岡有7所國公立大學舉行考試,考生估計約6千人,但兩個樂團為期3天的演唱會至少動員5萬歌迷,一個週末就湧進至少6萬人,但福岡市的旅館只有2萬7千個房間當然不夠應付。

網咖店長森田步:「高中生不可以在這裡過夜。」

尋找替代方案,有人想到網咖隔間裡的沙發座椅,只要往後傾就可以當床睡,而且網咖都有淋浴設備,過夜並非不可行,但日本網咖規定晚上10點到隔天清晨5點未滿18歲不能進入利用。

網咖店長森田步:「雖然很難過但只能拒絕,高中生不可以在這裡過夜。」

眼看就要火燒屁股,福岡市府緊急開設熱線幫考生喬房間,一百多通考生電話來向市府求救,但房間要去哪裡生?既然官方幫不了什麼忙,有福岡人發動草根自救。

網站架設人岡英典:「這是我這次架設的網站,可以出借一間空房。」
 

架設網站號召家裡有空房間的福岡人考試期間免費出借給考生,正因為是免費就不受旅館法規限制。

網友留言:「雖然現在沒在住,但有水電瓦斯可用。」

2百多名網友主動提供自家空房間,其中包括橋本先生,這裡平常沒人住,是提供工作上有往來的人使用的客房,暖氣、微波爐、冰箱一應俱全。

NHK主播黑田信哉:「不過這樣的狀況不只發生在福岡,去年東京的私立大學考試期間剛好跟中國的舊曆新年春節重疊,觀光廳還要求旅行業者跟旅館必須確保考生的住宿。」

拚觀光拚到外國人跟考生搶房間住,短時間數萬人規模的住宿需求該如何解決,是日本準備東京奧運必須長期面對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公立大學考試#訂房#困難#民宅#出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54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