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銀髮小鎮好環保 資源回收細分34種


發佈時間:2017/02/0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1 13:23
圖/YouTube 果籽
圖/YouTube 果籽

說到資源回收,你能舉出幾種類別?在日本,一個人口不滿1700人的小鎮竟然能把垃圾細分到34種,一般認為該分類為垃圾去焚燒的,在當地都變成有用的資源,小鎮的最大目標就是在2020年做到全鎮零垃圾。


 

垃圾分類大家都會,但你有想過垃圾最多能分到幾類嗎?

回收站員工:「垃圾分為尿布,這是寶特瓶、空鋁罐,然後是可燃垃圾,所以是9種吧。」

以為9種已經算多了嗎?在這個小鎮裡,垃圾分類可以做到34種!
 

當地居民:「垃圾要做到34種分類,我想大家當時一定都嚇傻了。」

德島縣上勝町是四國最小的小鎮,面積只有109.7平方公里,還不到台北市的一半,人口連1700人都不到,60歲以上的人佔了大半數,表面上看似毫無貢獻的銀髮鄉,環保意識卻是全日本第一。

零廢棄事務局長:「礙於戴奧辛問題,焚化爐也不能使用了,我們開始思考有沒有什麼垃圾處理法是不會讓後代承擔惡果的,於是上勝町選擇用現在這個34種垃圾分類法。」

實際走一趟當地垃圾回收站,光是玻璃瓶就分為無色、咖啡色、其他色別,攤開上勝町的官方指示紙類就有4種,寶特瓶跟瓶蓋要分開丟,有趣的是貝殼要算在玻璃陶器類,鏡子、溫度計自成一格,尿布、女性生理用品也是資源的一種。

回收站員工:「有些紙會習慣放進可燃類,我們讓居民抽出來當做雜紙類回收,就可以獲得點數。」

雜紙類指的就是硬紙,譬如啤酒紙盒、產品包裝紙盒、宣傳單等等都是資源。

當地居民:「等我積到10點時,家裡衛生紙應該也要用完了。」
 

當地居民:「丟垃圾能得到東西不覺得很划算、很讚嗎?」

其實上勝町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零廢棄,包括零垃圾、零浪費。

零廢棄事務局長:「居民們一定曾經很痛苦,但透過他們的合作分類,現在鎮上幾乎沒有需要焚化的東西。」

13年前上勝町提出34項垃圾分類,居民從反彈到漸漸了解,好的資源回收觀念是這個小鎮唯一能給下一代的最大遺產,也希望做好垃圾分類,減少地球負擔,留給後代好的未來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日本#集點#垃圾分類#回收#零垃圾#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1476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