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綠卡也險遭遣返 美限令科技業跳腳


發佈時間:2017/01/30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13: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限制令引發軒然大波,不但120天內停止接納難民,包括敘利亞、伊朗和伊拉克等7個國家的旅客也不得入境,禁令更一度涵蓋綠卡持有人,倉促實行不只機場大亂,科技業更是急得跳腳!


 

一筆簽下行政命令,美國總統川普宣布4個月內暫停接受難民,同時禁止敘利亞、伊朗、伊拉克,還有利比亞、索馬利亞以及蘇丹和葉門,這7個國家旅客入境,引發混亂。

伊朗學生:「這讓我覺得…我無法再把美國當成家了,對我來說,家就是能給予安全感和保護的國家,同時展現出歡迎善意,但我現在也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伊朗,因為政令實行的關係。」

學生在耶魯大學念書並有合法綠卡,卻因為川普禁令上路,擔心有家歸不得。而注重多元文化的科技業,更是被禁令嚴重綁死,不少外籍員工全被隔離海外,也讓高層紛紛跳出來反對川普新移民政策。
 

CNN引述蘋果執行長庫克:「蘋果是很開放的,對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無論他們從哪兒來、他們說著什麼語言、愛著什麼或信任什麼宗教。」

CNN引述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如果他好幾十年前拒絕難民的話,普莉希拉(祖克柏妻子)的家人們今天就不會在這裡了。」

行政禁令倉促上路,海關單位措手不及,導致上萬旅客滯留機場,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更是語帶哽咽要求撤回禁令。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這項行政命令非常…少了美國精神。」

面對外界輿論持續加壓,川普政府隨後又改口,持有綠卡的公民可經由個案審查入境,政策3天緊急大轉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制令#移民#旅客#綠卡#禁止入進#外籍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72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