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限韓擴大危及15億美妝市場 韓股跳水


發佈時間:2017/01/1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9: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不滿南韓部署薩德飛彈,禁韓令再度擴大範圍,從影視娛樂,現在針對化妝品出招,禁止來自南韓19批次產品進口,高達11噸的化妝品遭退回,化妝品廠商抱怨大陸官方突然增加許多檢驗項目,並提高標準,然後內容物不符規定不發許可,但以往明明可以過關,現在突然變成問題商品,理由實在引人疑竇。


 

這危急了南韓化妝品出口市場,40%都靠大陸,因此導致南韓最大化妝品製造商的股價大跌將近一半,緊張的中韓關係在軍事上更逼近擦槍走火,8台大陸轟炸機闖入南韓航空識別區,10多台南韓戰機立刻緊急起飛,大陸宣稱這是例行的安排,而南韓則是表示對事態將持續關注。

南韓美妝打造韓流時尚以及明星妝容,2015南韓化妝品出口額超過24億美元,其中40%銷往中國大陸。

大陸節目:「你那樣的用法讓化妝方式更輕鬆更簡單,用了之後節省很多時間,而且會讓膚質看起來非常好。」
 

但以後南韓產品恐怕很難在大陸節目繼續露面,因為大陸不滿南韓部署薩德飛彈,發出禁韓令,用韓貨就是不愛國,現在颱風尾掃到化妝品,大陸官方拒絕發出新的輸入許可也不同意更新延長。

化妝品業者:「已經檢查結束的商品突然又增加了檢驗,而且檢查的項目變多,標準也提高。」

去年11月,遭到大陸拒絕的全球化妝品共有28個批次,其中19批次,也就是將近7成都來自南韓,高達11噸的化妝品遭退回,宣稱內含物不符中國標準,但以往可以過關的商品突然變違禁,引人疑竇。

化妝品業者:「大陸說南韓進口的化妝品有問題,但我總覺得是他們故意製造出這幾起案件。」

2016南韓對大陸化妝品輸出額為15億美元,過去6年每年平均成長30%,但自從南韓為防禦北韓核武威脅,宣布和美國聯手部署薩德,連續6個月化妝品出口額不斷下降。

化妝品業者:「報導一出來,不管是大陸立場或是對南韓化妝品來說都很敏感,這樣一來就不得不對化妝品實施制裁,對南韓企業有負面的影響。」

南韓最大化妝品生廠商愛茉莉太平洋的股價,從44萬韓元一路跳水,今天再降1.68%只剩29萬韓元,連跌5天,而這恐怕還不是盡頭。
 

證券投資研究員:「化妝品的規範還沒有完全結束,投資心理的負面影響會導致第四季業績必須做下修調整,現在還無法預期何時會回升。」

就在上個月,大陸的樂天商場和百貨也遭到大規模以及高強度的突襲檢查。

北京樂天百貨員工:「昨天店長也來了,檢查員一起巡查,今天上午也來了,最近老來。」

包括北京、上海、成都,150家樂天超市的消防和安全全被重新檢驗,其中北京2間店沒過關只能暫時停業,另外設在上海的大陸樂天總部也突然被查稅。

樂天內部員工:「我們還在了解有關檢查的這個部分,還在跟中國當局進行協商。」
 

疑似大陸不滿樂天位於南韓的高爾夫球場成了薩德飛彈部署的地區,讓樂天可能因此遭到中國當局報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薩德反導彈系統,敦促有關方面立即停止部署進程。」

而之前被大陸平台撤下的韓劇人氣卻依舊紅不讓,由全智賢和李敏鎬主演的《藍海傳說》,但在百度搜索依舊名列前10,超越許多大陸劇,就算在內地看不到,粉絲乾脆直接連到國外網站看。

南韓製作公司代表:「一般大陸人民對韓國的感覺,對韓劇都有很好的印象,如果韓流變成違法,就會直接到南韓頻道收看。」

10多台南韓戰機緊急起飛,發現有大陸戰機闖入航空識別區,8架解放軍軍機飛越對馬海峽,靠近獨島在東海上飛行,其中6架是可搭載飛彈的轟-6轟炸機,射程2千多公里,日本同樣緊急出動30台F-15戰機進行監視,引發地區緊張情勢。

大陸央視主播:「這是年度計畫之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今後還將會繼續開展。」

中韓因為薩德部署緊張關係不斷擴大,已經縮減的南韓遊客數量到禁止專機直航,各種制裁手段讓南韓在國安和經濟間面臨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飛彈#禁韓令#化妝品#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709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