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台灣」2字挺進奧運!6萬日本網友連署求正名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4: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國際賽事上,台灣一直是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稱出賽,代表旗幟也是使用「梅花旗」,面臨2020年即將在日本東京舉辦的奧運,就有一個名為2020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的組織,在連署網站上發起活動,希望我方能以「台灣」2字參加奧運,正視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目前連署人數已達6萬3千多人。

日本網友發起的連署訴求,主旨就大大的寫道「並非中華台北,要求以台灣稱呼!」內容提到,根據IOC(國際奧會)規定,台灣代表團隊只能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為名參加奧運,認為這樣的作法,等同於政治干涉體育,也會誤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表示「中華台北」這地方根本不存在,不但嚴重侵犯了台灣人民的人權,也違反奧運憲章中禁止「以政治為由的差別待遇」。

 



因此提出「正名」的要求,盼能達到連署標準,提交給東京都議會,得到國際奧會和主辦國日本的支持,讓我方能以「台灣」的名稱,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以及帕運。日本網站主動發起連署,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表示「雖然困難度很高,中國會干擾抗議,但還是要推」、「台日友好啊」、「覺得很難成功」、「似乎是在挖洞跳」、「有這個活動就感動落淚了」。

事實上,台灣以「中華台北」出席國際賽事,是從1932年以「China」首次參加奧運後,經過奧委會與兩國協調溝通,並擬定合約才定名,對於是否要正名為「台灣」參賽,日前行政院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表示,感謝日本朋友對這項議題的關心,台灣會全力參與奧運國際盛會,至於代表團的名稱,仍然須依照國際奧會相關規定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運#正名#台灣#中華台北#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2641

0.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