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波蘭到希臘大雪遍飛 最冷攝氏負30度


發佈時間:2017/01/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21: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大陸的多個國家也出現了急凍天氣,從波蘭一路往南到希臘,中歐國家出現了零下30度的低溫,俄羅斯更達到零下35度,義大利也出現了兩公尺的積雪,總計從上個周末開始到現在,至少有33人死亡,土耳其也罕見地出現大雪,博斯普魯斯海峽也因為暴雪關閉,影響到了海上石油的運輸要道,因為全球石油運量的3%都是通過這裡運輸,根據氣象預報,歐洲地區在之後的幾天,還是會持續低溫,對許多身處在難民營,甚至是沒有棲身之地的難民來說,這個冬天不好過。


 

從波蘭首都華沙的街頭,一直往南到希臘,歐洲中部大雪紛飛,部分地區的氣溫更下探到攝氏零下30度。上個周末已經有超過30人喪命,歐洲出現急凍天氣,多個地方都出現交通大亂的情況。在羅馬尼亞,大雪和強風導致高速公路關閉,還有許多村莊停電,有至少4個人死亡。

暴風雪也癱瘓了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機場,有上百架班機被迫取消,上千名旅客周末的時間就這樣被困在機場,連在地人都說沒看過這麼大的雪。

土耳其居民:「我在伊斯坦堡出生長大,不記得曾看過這麼大的雪,這當然會影響工作和生活,交通有問題,大眾運輸也基本上沒在運作。」
 

在捷克和俄羅斯,氣溫更下探到零下35度,造成至少8人死亡,兩百多人送醫。位於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氣溫也只有零下20度,政府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半島記者:「約有1萬5千戶沒有暖氣,因為暖氣系統故障,系統老舊已經40年了,但這對許多家庭來說,是唯一可用的暖氣系統。」

目前負責暖氣系統的公司正在想辦法搶修,很多人在急凍天氣中只能想辦法保暖,寒流侵襲歐洲,最難熬受到最大影響的,還是從中東逃難逃到歐洲來的難民。

到處都是白皚皚的積雪,難民們大排長龍,為的是拿到一小碗熱騰騰的粥,勉強取暖。這裡是塞爾維亞首都中部某處廢棄的倉儲,多達1500人就這樣湊合著過,麵包和粥發放下去之後,有人蜷縮在屋簷底下的雪地吃,也有人在廢棄的建築物裡燃燒塑膠垃圾取暖。

巴基斯坦難民阿敏賈:「真的實在是太冷了,昨天晚上我們都沒有睡覺,大家圍坐在大火邊,因為太冷,我想昨晚至少零下16或15度。」

在塞爾維亞全國,總計約有7千名來自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難民被滯留在這裡,因為難民營人滿為患,只有婦女和小孩才可以入住,至於被認為身強體壯的男人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巴基斯坦難民阿敏賈:「我們一直到現在都在這裡,因為情況很不好外面一直下雪,所以希望能為我們有所安排,能夠開放邊界,這是我們的希望。」
 

去年匈牙利接受了3萬名難民的庇護申請,不過最後只有不到一半的人通過,眼看機率實在太渺茫,有多達兩萬人索性放棄正式申請的方式,想方設法要非法入境,不過在邊境地區,還是有一群難民希望能透過申請前進匈牙利,不過匈牙利政府已經明白的表示,他們不歡迎難民,邊境有鐵網圍籬還有上千名軍警,用紅外線攝影機和直升機檢視巡邏,都讓難民的處境更加淒涼。

無國界醫生米拉娜:「現在是零下20度,這幾天都很冷大家很難熬,在塞爾維亞全國,很多人得了流感,特別是在這裡人們病得最嚴重,有很多呼吸感染的問題,像是肺炎和支氣管炎等等。」

往南部一點的希臘,攝氏零下10度,連海邊也結冰了,許多難民也在想辦法抵擋寒冬,不過希臘這邊多了那麼一點人情溫暖,從敘利亞來的難民和幾位歐洲志工一起上街,看看有沒有人願意捐贈食物,募得的食物不只分給難民營的大家吃,也會分給希臘本地的弱勢族群。

希臘街友瑪麗娜:「我不知道這裡有難民,我想要謝謝他們,他們一天來三次,午餐和吃晚餐時間都來。」

敘利亞難民阿德爾:「這跟身為難民或希臘人無關,這是關乎人的事情,我不在意他們是希臘人,而我是從敘利亞來的難民等等。」
 

對歐洲志工來說,也就是因為有難民帶路,他們才知道要去哪裡幫助人。

歐洲志工菲力普:「我們之所以會拜訪這條街的這幾戶家庭,其實是一名協助我們的難民帶我們來的,他九個月前剛到這裡時,白天的時間會去找,看城市裡有哪些人需要幫助,像是無家可歸的難民或希臘人。」

根據氣象預報的說法,之後幾天低溫將持續下去,對於無家可歸的人來說,處境相當艱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急凍#低溫#積雪#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99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