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大火毀120房獨「它」完好! 奇蹟之屋用這打造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9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1:11

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22日發生嚴重火災,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停蔓延到附近民宅與店家,從空拍畫面來看,宛如是森林野火一般,燃燒了11個小時,摧毀120棟建築,但在整片的殘骸中,竟然有一棟房子佇立其中,幾乎是完好如初的存在在原地,讓當地居民也讚嘆真是「奇蹟」!

據《朝日新聞》報導,火災發生時,這棟房子的屋主金澤先生還在市區上班,一接到消息就立刻趕回家,發現整個社區都已經淹沒在大火之中,發現自己的家也在火光裡越來越模糊,消防員卻來不及搶救到他家,一度讓他覺得「沒救了」,沒想到火勢受到控制後,自己的家居然在一片殘骸中屹立不搖,除了玻璃有裂痕,以及掛在外牆的空調融化之外,外觀幾乎是完好如初!

 



金澤事後表示,這棟被喻為「奇蹟之屋」的房子,是因2007年中越沖地震讓居民對住家有了危機意識,於是委託建築師打造一個「震不倒」的家,房子的外牆和屋頂是磚瓦和不鏽鋼打造,窗戶則是加入了金屬線材質,並用了防止火災時玻璃噴散的雙重玻璃,整間建築的打造費用,比一般住宅還要貴上1.5倍。

也因如此,讓金澤家幾乎是沒有被祝融侵害,加上房子附近有大片停車場空地,才讓房子不但沒被火舌吞噬,也沒有被其他殘骸砸到,住家奇蹟似的被保留下來,金澤一家4口也已經返家繼續生活。
 

圖/《朝日新聞中文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潟#火災#燒毀#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19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