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德耶誕市集血腥恐攻 卡車撞人群12死


發佈時間:2016/12/2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20: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反恐警戒升溫,瑞士清真寺遭到一名槍手闖入造成3人受傷,更嚴重的發生在德國柏林,一台大型卡車直接朝人潮擁擠的耶誕市集衝撞,造成至少12人魂斷輪下,48人受傷。柏林警方認定,這台卡車是有意圖攻擊人群,剛剛總理梅克爾也公開表示,不排除這是一起恐怖攻擊。雖然警方對案情態度保守,但大批德國媒體已經揭露嫌犯身分,是一名來自阿富汗或巴基斯坦難民,到德國尋求庇護。


 

懷疑他劫持來自波蘭的卡車,並在劫車後才開始學開車,然後直接前往現場輾壓群眾。手法十分類似7月份在法國的尼斯恐怖攻擊,而當時的嫌犯就是伊斯蘭國的跟隨者,因此這起事件很可能也和IS脫離不了關係。現場血跡斑斑,到處是傷者還有屍體,德國首都柏林疑似遭到恐怖攻擊。一台大卡車以時速約60公里朝熱鬧的耶誕市集直衝而去,超過10人慘死輪下。

目擊者:「我一抬頭就看到人們開始逃跑尖叫,我看到這台大型卡車朝我們開過來,我趕快跑。」

目擊者事後表示卡車沒開車燈,並且完全沒有剎車跡象,在撞人之後駕駛跳車逃亡。
 

目擊者:「一台卡車開進來直接撞向人群,我當時站在那邊看到事發經過,然後駕駛逃跑,聽到槍聲後我又走回來,過了兩分鐘警察就來控制住卡車。」

警方在事發地2公里外逮捕肇事駕駛帶回問訊,根據德國媒體報導,這個人可能是來自阿富汗或巴基斯坦的難民,到歐洲尋求庇護。這起事件可能加劇德國反難民情緒,讓總理梅克爾的立場更加左右為難。

CNN記者:「德國經濟雖然穩定,但社會對於難民以及國籍身分有疑慮,這一次耶誕市集刻意遭鎖定,將使梅克爾更難為昨天的事件找到託辭。」

警方根據肇事卡車車牌,查出是來自波蘭的卡車公司,從義大利出發後,周一到柏林失聯。就在事發後警方在副駕駛座上,發現一具屍體擁有波蘭國籍,懷疑車子可能遭到挾持,駕駛不幸喪命。

肇事車輛車主:「開車肇事者不是我們的駕駛,我的駕駛是那種我願意為他犧牲的人,我認為他遭遇某些事車被挾持,這才是發生在柏林市中心真實的經過。」

波蘭媒體進一步揭露卡車的GPS,顯示車子在幾小時內,走走停停頻率高的不尋常,懷疑劫車嫌犯可能不熟悉車況,如果有經驗,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死傷。

前以色列特種部隊可汗:「卡車停停走走,顯示攻擊可能並非計畫中,駕駛可能才剛熟悉開卡車。」
 

遭到襲擊的耶誕市集,鄰近柏林動物園和知名教堂:銘恩堂,每年到12月吸引大批人潮,有數千名遊客和當地人每天造訪。現在卻成了血腥的屠宰場,歡樂過節氣氛不再,瀰漫憂傷和恐懼。

柏林民眾:「我非常非常害怕,我不確定柏林是不是安全。」

距離耶誕節不到一個星期,德國媒體報導,嫌犯疑似和伊斯蘭組織有關,針對基督徒節日下手。

CNN記者:「故意攻擊基督徒歡慶的耶誕市集,這樣的威脅引發德國和歐洲極大憂慮。」

情報安全分析師羅伯特貝爾:「在德國有款新的聊天APP,這些人(聖戰士)很快進入,德政府顯然出現漏洞。」
 

事實上IS伊斯蘭國早在自家雜誌下指導棋呼籲跟隨者:「用卡車攻擊,最好挑重型卡車確保衝撞,如果是雙輪輪胎更好。」

被輾壓的攻擊對象無處可逃,這種犯案模式,已經在今年7月造成法國尼斯的慘劇。五個月前的這場恐怖攻擊,造成86人死亡超過400人受傷,證明大型卡車攻擊致命的威力,卡車當時以時速96公里朝人群衝撞。

生還者:「我當時要選擇向右跳還是向左跳,因為卡車蛇行我得決定要往哪跳,最後我決定向左跳,好險我這麼做,因為如果向右跳我就死了。」

現在類似事件在德國重演,警方將整個耶誕市集封鎖進行全面調查,對任何假設和懷疑,態度顯得謹慎。

柏林警方發言人溫澤爾:「有手機拍下事發經過,將成為調查事發經過的重要基礎。」柏林警方能夠確定的是,卡車是有意圖的衝向群眾,正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恐攻#耶誕市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15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