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朴人潮再上街 潘基文暗示想選韓總統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20: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明年將卸下職務,在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會上他談到未來動向,表示自己會回南韓思考如何貢獻國家,暗示有意參選下任南韓總統,而南韓民眾不滿彈劾進度太慢,今天再度上街要求總統朴槿惠下臺。


 

大批民眾揮舞南韓國旗,再度聚集在光化門廣場周邊,抗議彈劾進度太慢,倒朴人潮週六上街集會,要求朴槿惠和總理黃教安立刻下台,結果和支持總統的人馬在街頭硬碰硬。

擁朴槿惠人士:「我們集會的原因是,把玫瑰的意義、也就是純潔清白獻給總統,對抗那些手持燭光、占據光化門廣場的人。」

朴槿惠透過律師遞交文件,堅稱自己沒有違反憲法跟法律,干政風波尚未平息,就連執政黨也內鬨不斷,下一任總統換誰當是一大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將返回南韓,我會試著盡可能和多些人碰面,包括政治界和社會上的領袖、以及我的一些朋友。」

身為南韓人,72歲的潘基文過去10年都在為聯合國效力,明年卸下聯合國秘書長的職務之後,他說接下來只想回家鄉盡一份心力,外界揣測他很可能會參選南韓總統,而他的民調支持度是20%。

前民主黨黨魁文在寅:「我非常榮幸能參選總統。」

前民主黨黨魁文在寅,和潘基文的支持率不相上下,京畿道城南市長李在明來到18%,相較之下朴槿惠的民調即使小幅回升,也只有10.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潘基文#南韓總統#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744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