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團隊爆內訌! 財經內閣從華爾街挖角


發佈時間:2016/11/1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22: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明年一月就要就職,不過他的交接團隊不斷傳出內訌、清算等負面消息,川普依照慣例透過推特澄清一切運作良好,而他選前大罵希拉蕊和華爾街掛鉤,但選後要找財經內閣,目前傳出川普打算從華爾街挖角2員大將,氣得民主黨大罵川普前後不一,說好的反貪腐到哪裡去了?

從地產大亨升格為美國準總統的川普,沒有通知媒體就溜出川普大樓,來到紐約知名牛排館用餐。

 

川普vs.餐廳客人:「總統當選人你好嗎?我會給大家減稅的。」

川普甩掉媒體,完全違背以往的華府運作,除了和媒體的關係更加緊繃之外,政權交接團隊也出現一波波卡位戰。

前眾議員麥可羅傑斯:「在政壇上總是會有人上上下下。」
 

旁白:「前眾議員麥可羅傑斯已遭解職,多位交接團隊成員,也聯手逐出了紐澤西州長克利斯蒂,一名前布希政府官員在推特上PO文,說明自己和川普交接團隊打交道過後,建議大家千萬別插手,這些人既憤怒又高傲,還大喊你們輸了!以後的嘴臉一定會非常醜陋。」

媒體聚焦川普陣營內鬥不斷,至少有2人被炒魷魚,據說都是第一駙馬庫許納下的手。

川普資深顧問康威:「外傳的內訌械鬥一點都不是事實。」

川普用人據說講究忠誠,喬人事的內訌激烈程度,猶如短兵相接的「械鬥」,但川普本人特別跳出來澄清,愛用推特的老習慣,當選後依舊不改。

川普推特po文「決定內閣人事的過程井然有序,我是唯一知道最終名單的人,媒體全都報導不實。」川普內閣卡位戰鬧得沸沸揚揚,愈來愈多人選被剔除在外,曾經力挺川普的班卡森也出局了。

班卡森:「對方提了很多職位要我選,但我並不愛在政府體制內工作。」

原本選前努力抬轎的幫手,選後未必進得了川普團隊,忠誠度據說是第一考量。
 

旁白:「川普的財政部長人選已縮小到2人,前高盛經理人穆欽、還有億萬富翁威伯羅斯。」

穆欽擔任川普競選團隊大掌櫃,早就被看好是川普政府財長的熱門人選,而威伯羅斯有「破產重組之王」之稱,2位華爾街重量級人士可望入主川普財經內閣,據說2人都是務實派,屬於自由市場支持者,可望推行有利於企業的政策,帶動美國經濟。

民主黨參議員伊莉莎白華倫:「美國民眾不想要華爾街來運作政府,他們不想由企業高層來到華府,成為做最後決定的人。」

川普選前說好的反貪腐呢?選後完全看不見,民主黨人痛批,川普交接團隊裡充斥華爾街菁英和企業說客,政商掛勾明目張膽。

主持人vs.朱利安尼:「有更好的人選嗎?也許是我吧!我不知道。」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伊斯蘭激進恐怖份子,你們自己知道,我們會來收拾你們的。」

至於在國務卿人選方面,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是大熱門。

外交政策雜誌執行長 羅斯考夫:「他是很好的紐約市長,但是欠缺外交政策的相關經驗,此外他擔任紐約市長,還有之後的經歷其實引發了不少質疑。」

朱利安尼似乎覬覦國務卿一職,但他開設的顧問公司為外國政府做有酬勞的諮詢工作,他本人也經常拿高價出國巡迴演說,一旦被提名恐怕擺脫不了利益衝突的質疑聲浪。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87億3754萬美元!」

同樣擺脫不了利益衝突的還有川普本人,他的身家資產高達87億美元,企業旗下500家公司不是說割捨就能割捨得掉。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會切割所有關係,並且讓兒女和管理高層來接手。」

財經分析師:「這樣的信託並非常態,因為找自己的子女來負責主導信託,無法規避利益衝突,因為你子女的利益,在此狀況下都與你的利益共存。」

以往的美國總統都是主動把個人資產交付「盲目信託」,無法了解也無權過問處理方式,但川普顯然不想這麼做。

旁白:「真正的盲目信託是要求總統賣掉所有資產,但川普的信託是旗下企業照常運作,真正的盲目信托,是由獨立管理機構來監管資產,川普則是要交由子女來管,而他的子女不但主導競選團隊,同時也身兼政權交接班底成員,真正的盲目信託中,總統無法得知自己的錢投資了什麼,這就是盲目的部份,而川普早就知道自己資產分布在哪裡。」

選前川普就拒絕依照傳統公布報稅資料,選後又不願意把資產交付盲目信託,問題是美國聯邦法規並沒有明文禁止總統在任內涉入私營企業,很難不讓人打上政商勾結的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內訌#盲目信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68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