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白宮幕僚長:蒲博思 共和黨全委會長


發佈時間:2016/11/1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當選後第一個訪問給了美國CBS電視台!引人矚目的是,當上總統後激進的政策是否開始修正?優先遣送非法移民數字從1千萬降到2、3百萬,更重要的川普開始佈局白宮新人事,公佈了2個攸關國政走向的重要職位。首先任命任的是白宮幕僚長蒲博思,1972年出生,今年44歲,現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在威斯康辛州成功輔選現任州長,和目前眾議院議長萊恩。蒲博思對台友善,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後,曾在建國百年國慶來過,去年還率團訪台,見過當時蔡英文主席。第二位是川普的白宮首席戰略官巴農,1953年出生,今年66歲,是川普競選團隊曾是高盛銀行家,也是好萊塢知名製片,還經營具有影響力的保守新聞網站布萊巴特,這網站以極右派民族主義聞名,鼓吹白人至上、反移民、反伊斯蘭,川普的白宮幕僚長和這位首席策士路線行格迥異,正反映出他的用人風格,在互相競爭甚至鬥爭的動態下求取平衡。

川普白宮即將成形,政權交接團隊宣布,站在川普左手邊的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將出任白宮幕僚長,右手邊的競選總幹事巴農,將擔任首席策士和資深顧問。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蒲博思上來,你在哪?來這邊,蒲博思,我的人來說幾句話,說點什麼。」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各位先生女士,美國下任總統川普,謝謝,是我的榮幸,上天保佑,感謝主。」

川普勝選夜點名功臣道謝,唯一站到麥克風前的就是蒲博思,競選期間當共和黨當權派,與川普保持距離,只有他力挺川普。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希拉蕊過去16個月,直視美國人的眼睛,對她有多輕率使用秘密電子郵件,危害美國人民和國家安全說謊。」

蒲博思其實是華府圈內人,與同樣來自威斯康辛州的眾院議長萊恩交好,川普顯然想透過他,修復跟黨及國會的關係,但就在外界慶幸川普看似修正過去極端路線,首席策士巴農卻引發各界憂慮。

川普陣營CEO巴農:「我們不相信這個國家,有真正能發揮作用的保守黨,我們不認為共和黨是。」

巴農自始至終痛批華府當權派,是最具爭議性的人物之一,負責極右派新聞網站,鼓吹白人至上、反移民、反穆斯林,眾院議長萊恩更是他的目標,暗地裡計畫在春天前把萊恩趕下台,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前找來多位女性,指控前總統柯林頓性騷擾正是出自他之手。

大西洋月刊編輯布朗斯坦:「川普陣營會推行所有競選政策,不只部分與傳統共和黨重疊的政策,另一半跟共和黨方向大不同的,包括外交政策、貿易、移民、種族關係也都將執行,那是共和黨人感到不安的。」

專家指出巴農做為川普智囊,表示讓共和黨主流派,不舒服的極端政策不會消失,這2項人事也透露,川普喜歡在他之下建立敵對的權力結構,且鼓勵他們相互鬥爭。不過蒲博思出線顯示,川普還是最聽孩子的話,尤其是長女伊凡卡和夫婿庫斯納,據傳2人都主張幕僚長不應該由爭議性人物出任,不過川普勝選至今第5天,全美各大城市從洛杉磯、波特蘭,到紐約華府,反川普抗議依舊持續。

抗議民眾:「我們不認同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或偏執,我們不接受他的價值觀,我們國家現在非常分裂,需要時間來癒合。」
 

在華府,民眾高喊川普不是我的總統,在拉斯維加斯包圍當地最高的川普飯店,在奧勒岡示威變調,暴力相向,警方逮捕71人。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會說不要這樣做,那很糟糕,因為我要讓這個國家團結一致,有人騷擾拉丁裔、穆斯林,聽到這樣我很難過,我會說立刻停止,如果有幫助我會這樣說,對著鏡頭說立刻停止!」

當選後首次接受電視專訪的川普,要支持者和抗議群眾立刻停止仇恨言論,至於川普競選期間高喊要蓋的墨西哥高牆,現在似乎稍稍鬆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有些可以是圍籬,我們要做的是把有犯罪紀錄的人,包括幫派、毒販,我們有很多這樣的人,可能是2百到3百萬,我們要把這些人趕出我們的國家。」

川普強調,優先遣送2、3百萬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遠低於過去掛在嘴邊的1100萬,川普刻劃的偉大美國到底要如何實現?全球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激進#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17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