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民對美積怨久 網紅川普戰勝主流媒體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3:23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網路紅人川普打敗了主流媒體民調一面倒的希拉蕊,除了證明新媒體戰勝傳統媒體之外,專家指出,美國經濟疲軟加上過度開放態度,都可能導致選民積怨已久,因此決定將政治素人送進白宮。


淡大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在我的左手邊這邊是猜川普會贏。」

 

你是希拉蕊陣營還是支持川普?研討會上熱鬧滾滾,因為美國大選全球關注,淡大國際學院教授、學生一起討論。

淡大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選舉人團票,有人說是橡皮圖章,那其實也不至於是橡皮圖章。」

一邊聆聽台上演講,一邊眼神專注盯著電視最新開票進度,學生人數近百,小小一個空間幾乎被擠爆,輪番上台發言,究竟學生希望誰當選?
 

學生吳昇定:「我怕川普他希望日本跟南韓負責自己的安全事務之後,他也沒辦法再支援台灣的安全。」

學生劉美婷:「川普他有些政策還滿民粹主義的,因為他說把墨西哥移民都趕回墨西哥,有些帶有種族歧視的。」

學生仲恆亞:「以理性角度來講的話,我是覺得其實希拉蕊的政策對兩岸關係跟美中關係會比較屬於一個比較穩定狀態,但是以領袖崇拜角度來講的話,我可能會傾向投川普,這屬於一種不理性投票這樣子。」

多數學生還是傾向希拉蕊,不過最終結果出爐,川普跨過270張選舉人門檻成為白宮新主人。

學生麥浩楷:「我會很失望老實說,因為本來我對美國滿喜歡,我想去那邊留學旅行甚麼的,但如果他當選我會覺得有點危險。」

學生憂心忡忡,不過專家學者認為,其實過去的狂人論調都只是選舉語言。

淡大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我覺得美國既定立場不會因為川普的當選而改變,我剛提過,競選語言跟將來治國是完全兩碼子事情,他可以為了吸引選票發驚人之語,但真正到治國的時候還是會回歸美國最重要的國家利益。」
 

這次結果看似跌破眾民調眼鏡,但其實也不難看出端倪,一個是媒體眼中的真小人、一個是偽君子,素人總統的勝出暗示選民對美國經濟疲軟,以及過度開放態度積怨已久。

淡大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川普的支持者,有一大群是所謂沒有大學學歷的美國白人,這些人如果站出來的時候,當然川普是很大力量,這個所有貧苦或者比較弱勢的人一定是反全球化。」

準美國總統川普(2016.10.25):「這些是黑幕民調,假媒體做出的假民調,他們試圖影響抑制投票率,這樣一來民眾就不想去投票。」

還記得川普選前不斷抨擊主流媒體,因為ABC的民調川普一度落後希拉蕊達2位數,CNN的調查也顯示希拉蕊一度領先5%,主流媒體幾乎一面倒,但社群網路可恰恰相反,川普臉書上影片,即便只是搭飛機離開畫面也有700多萬人次點閱,再比較川普與希拉蕊臉書粉絲數,更是相差了400多萬,再來看到instagram,詼諧中帶點諷刺的影片或是動畫也都有超過70萬次瀏覽數,川普可說是網路紅人!

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社群媒體發揮不小的影響力,他無法影響大眾,但他影響了小群眾,這些小群眾他們相互取暖,讓各自意見變得更加堅定集中。」
 

淡大美洲研究所博士陳奕帆:「希拉蕊在網路上的競選活動是遜色不少的,反而是川普一直可以帶領話題,讓整個選舉熱度一直朝向川普。」

新舊媒體大戰社群網路勝出,呼應當時力排眾議的印度一套大數據,傳統民調已死嗎?美國也想讓素人領政看看嗎?都成了這次美選另一個足以思考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川普#社群#大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61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