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希爾頓集團版圖逾百國 擁4700間酒店


發佈時間:2016/10/2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21: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104個國家經營4700間酒店的希爾頓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團之ㄧ,它的最大股東「美國私募基金黑石集團」出售了手中25%的股份給大陸企業海南航空,交易手續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這項消息使得在紐交所的希爾頓股票當天交易量暴增平時3倍多,而海航跨國併購希爾頓,也等於把今年度大陸企業的海外併購規模擴大到1910億美元。


 

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團之一希爾頓在104個國家擁有13個飯店品牌,經營4700間酒店,多達77萬間客房,原本最大股東是美國私募基金黑石集團,但現在即將換人當老大。

大陸央視主播:「24日傍晚大陸海航集團宣布,將斥資約65億美元,從黑石集團手中收購約25%希爾頓集團股份,成為希爾頓長期戰略投資者。」

收購25%股份之後,大陸海航得以向希爾頓、Park、HGV的董事會指定2名董事,黑石集團在希爾頓的股權將因此降到剩下21%,這項交易手續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
 

路透社財經評論員陳一佳:「在星期一消息公布以後,紐交所一開盤的時候希爾頓的股價一度大漲了超過3.7%,而且在星期一的時候,希爾頓股票的交易量是平時的3倍多。」

希爾頓股票一夕看漲,投資人看上的是出手闊綽的大陸海航集團。

海航集團宣傳片:「海航航空國內外航線已達600餘條,機隊規模逾390架。」

全中國第四大航空集團結合全球第一大酒店,就已經是最誘人的投資賣點。

北京航空大學教授高遠洋:「未來完全有可能,海航的機票可以跟希爾頓酒店進行一個綑綁銷售,未來主要對一些有綜合化需求的旅客提供了打包的這種服務。」

1993年成立的海航從航空業跨到旅遊業,已經擁有2千間酒店和度假村,仍然繼續橫向擴展。

海航集團宣傳片:「海航集團已成為涵蓋航空、實業、旅遊、資本、物流五大產業的多元化大型集團。」
 

截至去年底,總資產規模超過300億美金,員工人數20萬人,財富世界500強排行從2014年的第464名躍升到今年353名,擴展速度之快,海外併購更是動作頻頻,光是今年度,2月份以60億美金買下美國科技公司英邁、5月份砸了1.59億澳元收購維珍澳洲航空13%的股權。

大陸財經分析師:「過去的1年,整個海航集團動作非常大,它現在下面大概有9家還10家A股的上市公司,投資規模動則非常大,然後他現在領域包括基建、物流、金融,然後還有它原來的航空,橫跨整個資本的帝國。」

海航砸65億美金成為希爾頓集團最大股東之後,等於把今年度中國企業的海外併購規模擴大到1910億美元,超過去年總額的7成,而海航的跨國併購手法是所有大陸企業近年來最積極的做法。

路透社財經評論員陳一佳:「根據全球最大的一個商用地產的服務公司CBRE的數據來看,今年上半年不斷增長的來自亞洲的海外房地產的投資當中,有差不多一半是來自於中國,而相比許多的新樓盤,會面臨周期長風險高的一個問題,酒店被看作是優質的商用地產投資項目。」

中國大陸出國旅遊人數2015年已經達到1.2億人次,航空、旅遊也將是未來大陸企業繼續跨國併購的一大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爾頓#酒店集團#股東#美國私募基金黑石集團#股份#出售#海南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34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