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卡車駕駛 邊開邊寫字新時代


發佈時間:2016/10/0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2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谷歌等各家大廠,都在拚了命加速無人車的研發計畫,希望能成為自動駕駛車市場的領頭羊,不過美國矽谷有一間,才剛在今年成立的新創公司,則把構想範圍縮小,他們開發的則是,能夠在公路上行駛的「自駕卡車」,目標2年後在市面上販售。專家也表示,這項自駕卡車的計畫,可能更容易受到大眾支持,由於美國地大,路途長,衍伸出許多卡車長途駕駛疲勞問題,增加公路的危險性,如今,藉由導入這套卡車的自駕系統,則能確保司機的休息時間,減少長時間開車的負擔。而這間公司也在今年8月被Uber高價收購,預計將在明年推出,自動駕駛卡車的車隊!

大型卡車行駛在美國高速公路上,車內這位男士正在專心寫字,不過他並不是乘客,而是這台卡車的駕駛。看清楚了,駕駛座上空無一人,而這個將自動駕駛技術運用在卡車上的點子,就是他想出來的,曾任谷歌自駕車開發團隊,工程元老之一的,勒凡杜斯基。
 

自駕卡車新創公司創辦人勒凡杜斯基:「我們認為許多人的工作,都會用到交通工具,而我們第一個想到,要將它實用化的自駕車,就是卡車。」

卡車又號稱是美國公路上最大的殺手,光聽這聲音就已經夠嚇人。

Techonomy執行長柯克派崔克:「公共對自駕卡車的支持,可能會比自駕小型車還要多,因為大多數美國人都認為,開卡車很危險,這些駕駛通常睡眠不足,而我們又時常在公路上被他們包夾,感覺很不安全。」
 

而勒凡杜斯基一心想開發自駕卡車,除了沒有市區道路的紅綠燈,行人過馬路問題,最主要就是為了解決長途駕駛疲勞,提升公路安全。

自駕卡車新創公司創辦人勒凡杜斯基:「你可以仔細想想,在美國,卡車通常行駛很長的距離,因此我們就在想,如何能讓駕駛休息而機器又能運作,讓駕駛在開車時,能減輕一點負擔。」

因此勒凡杜斯基選擇在今年1月從谷歌出走,與合夥人在美國矽谷成立自駕卡車新創公司OTTO。短短半年,就擴增到90名員工,看看這團隊的來歷,從蘋果、谷歌到特斯拉,陣容相當雄厚。

自駕卡車新創公司創辦人勒凡杜斯基:「以技術開發的速度來說,我們真的比其他公司快很多。」

搶當自駕車市場的領頭羊,OTTO從最開頭要打造自駕卡車時,就不是從零開始,而是使用現成市售的卡車控制元件,來開發自駕系統。任何一輛2013年後出產的卡車,只要套上這系統,就能啟動自動駕駛。

自駕卡車新創公司創辦人勒凡杜斯基:「對汽車製造商來說,時間越多,對技術的開發就越好,但我們的做法不一樣,想要很快地達成目的。」

為了達成2年後上路的目標,OTTO更在今年8月以6.8億美元的高價,賣給叫車業者Uber,以加速開發自駕卡車車隊的計畫。
 

自駕卡車新創公司創辦人勒凡杜斯基:「和Uber合作的這個決定,是為了盡早將自駕車實用化,將一輛車變得好像一張魔毯,跳上去就能前往任何想去的地方。」

雙方的合作看來似乎相當愉快,Uber除了讓OTTO繼續開發公路的自駕卡車,勒凡杜斯基更協助指導了Uber的自駕車開發團隊。

終於在上個月,Uber在昔日的鋼鐵重鎮,美國賓州匹茲堡推出了自動駕駛車的服務,而這也是全球第一個自駕車上路的城市。

Uber乘客:「真的很酷,感覺車子反應很靈敏,加速很快,但也很快就剎住,當我們在布魯菲爾橋旁的車陣中時,覺得就跟平常搭Uber沒兩樣。」

至於範圍更明確的自駕卡車,目前已經進入到路試階段,距離真正上路,甚至普及,還要多久,可能比你我想像的都還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駕#卡車#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87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