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千辛萬苦終達協議 石油輸出國:減產


發佈時間:2016/09/2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23:01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非OPEC國,經歷了3天在阿爾及利亞召開的非正式會議後,總算有共識出來了,宣布要將每日產量調降70萬桶,控制在3250萬桶到3300萬桶之間,而這也是睽違8年,OPEC首次達成的減產協議,激勵週三國際原油價格,應聲大漲將近6%,不過哪一國要減多少、該如何分配,這些具體的減產機制、細節等問題,還必須等到11月,在維也納召開的OPEC正式會議,才會對外公布,因此有不少經濟學家,對於減產還是抱持質疑的態度!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成員國的老大哥們步出場外,宣布這次的減產協議係金ㄟ。這是8年以來,各成員國,包括立場最強硬的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首度達成共識,決定要將每天的產量從目前的3324萬桶減少70萬桶,控制在日產3250到3300萬桶之間。
 

OPEC終於要減產,立刻反映在當天週三的國際油價,紐約原油和布蘭特原油價格雙雙走高大漲近6%,創下5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美國股市能源類股也跟著飆漲,包括雪弗龍、艾克森美孚等指標性大廠都在終場收高。

CNN財經記者:「事實上這要歸功於阿爾及利亞的部長,他在(會議結束)6個小時前重塑了整個協議,接著進行5小時的閉門非正式會議。」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波塔法:「每個環節都有清楚的目標,而這次的石油會議也表明了,目前的原油價格,無論對消費者還是生產者都沒有好處。」
 

儘管市場聞訊一片喜出望外,但部分經濟學家依舊抱持懷疑態度,因為真正的考驗是,減產任務該怎麼分配,以及非OPEC的產油大國俄羅斯,目前日產量1071萬桶,依舊比沙烏地阿拉伯還要多。

卡達能源部長兼OPEC主席薩達:「我們也向委員會要求,和幾個關鍵的非OPEC成員國做協調,以便能召開集體的會議集體的協議,加速這些重新調整的過程。」

另外還有原油庫存居高不下的美國,由於消耗速度不夠快,目前的庫存量仍高達5億桶,不過知情人士透露,這次的減產任務將由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的沙烏地阿拉伯來承擔,也是為2年前失敗的石油殺價戰負起責任。

CNN財經記者:「這是8年來首度減產,自金融危機爆發後,油價從每桶147美元慘摔到每桶38美元,但實際上他們想改變現況,他們不認為回到每桶45到50美元之間,就會因此滿足。」

沙烏地阿拉伯為了搶奪市佔率,甚至不惜在去年底取消生產上限,放任油價跌到谷底,結果不但沒擊垮對手美國頁岩油業者,反而還打擊到OPEC各成員國的石油收入,財政吃緊。

外界現在只希望這股正面氛圍能夠持續到11月的重頭戲,OPEC正式會議,針對如何分配誰減多少,做出實質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油#OPEC#產量調降#油價大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39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