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芝麻街新角色撫戰區孩 暖心童願收難民


發佈時間:2016/09/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21:1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經歷戰火洗鍊下的兒童心靈飽受磨難,在阿富汗為了撫慰孩子們的心靈,美國老牌兒童節目《芝麻街》,推出阿富汗版的女性新角色叫做「札莉」,突破性別不平等的限制讓札莉上學並且勇於發聲,性格有點像是巴基斯坦的人權女鬥士瑪拉拉,鼓勵阿富汗孩童,不要放棄希望受教育追尋夢想。

另外同樣讓人感到很溫暖的還有一名美國6歲男童,從新聞上知道敘利亞難民兒童可憐的處境,男童寫信給歐巴馬求總統幫幫忙,表示自己願意當小難民的家人,還願意把自己的家和玩具都分享出來,而歐巴馬真的聽到了將信轉po到臉書,不到2天超過1400萬人點閱,並且也在聯合國的難民會議上,轉述給各國領袖聽,感人的內容讓全場鼓掌聲不斷引起廣大迴響。
 

炸毀叛軍控制區的抽水站並造成20人死亡,而這麼一轟要給民眾的人道物資更進不去了。

敘利亞問題特使特別顧問埃格蘭:「40台車卡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食物下週一就過期了,駕駛睡在邊界已經一個星期了。」

戰火燎原人道危機不斷加劇,敘利亞國內難民的處境更加艱難,尤其是小朋友心靈的創傷,恐怕不是其他國家的孩子所能想像。
 

敘利亞難民兒童:「真的很危險,炸彈一直掉下來就在我們旁邊。」

當全世界都在擔心難民問題成為國家的負擔,在美國一名6歲男孩,卻敞開家門擁抱這群流離失所的人。

美國6歲男童艾力克斯:「親愛的歐巴馬總統,記得被帶上救護車的敘利亞男孩嗎?可以麻煩你去接他帶來我們家嗎?」

6歲的Alex童言童語,寫信求總統歐巴馬幫幫忙,想收容一位敘利亞難民兒童,灰頭土臉的小男孩一臉茫然的坐在救護車上,這是最近敘利亞內戰中令人震撼的畫面之一,而就是這令人心疼的一幕,打動了來自美國的ALEX。

美國6歲男童艾力克斯:「我們想給他一個家,他會成為我們的兄弟。」

為了說服總統Alex不只是說說,真的做了計畫要帶他的新兄弟上學,介紹同樣來自敘利亞的同學當朋友,還要分享自己的寶貝。

美國6歲男童艾力克斯:「我會分享我的腳踏車還要教他怎麼騎。」
 

而歐巴馬也真的聽到了,將影片Po上自己的臉書,不到2天吸引超過1400萬人點閱,不只如此還在聯合國領袖峰會上,把內容念給各國領袖聽。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會教他加法和減法這是6歲男童的心聲,他教會了我們許多事情。」

一名無私的孩童心聲似乎也觸動這些政府官員的心,就連孩子都願意開放自己的一切,接受難民進入自己的家,成熟的大人們又能展現甚麼樣的人道精神。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是一個年輕男孩展現出的人道精神,我們都需要向艾力克斯學習。」

同樣經歷戰爭也需要被關懷的還有阿富汗兒童。
 

《芝麻街》阿富汗角色札莉:「我好興奮能來到這裡。」

知名兒童節目《芝麻街》,在阿富汗推出全新的專屬人物6歲女孩札莉(Zari),穿著傳阿富汗統服裝披著頭巾,透露出濃濃的中東風情,有點像是巴基斯坦的人權鬥士瑪拉拉,巧的是札莉也是會英文和當地語言的雙聲道,札莉這個角色突破,對阿富汗女孩刻板的保守印象,相當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芝麻街》阿富汗角色札莉:「我聽說這裡的人做了很多特殊的事情,幫助像我這樣的阿富汗女孩,意思就是謝謝你親愛的。」

製作團隊對角色的設定,跨越了性別不平等,讓女性布偶探索各種可能性,打造更美好的未來,女孩上學在阿富汗某些塔利班控制的區域,是極為冒險的舉動,《芝麻街》讓札莉前進學校也冒著相當的風險。

操偶師沙爾塔妮:「當他們看到札莉表情很快樂,想要摸摸她抱抱她很多人也想親親她。」

去年1月塔利班自殺炸彈客,鎖定電視台巴士發動攻擊,殺了阿富汗芝麻街的編輯胡沙尼和另外6名工作人員,現任製作人頂著天大的壓力,還是希望能透過節目,讓孩子們找到暫時喘息的空間。

操偶師希爾札德:「我們想給孩子一個觀念,:「阿富汗不是只有戰爭,希望讓孩子快樂面帶笑容。」

在全球超過140國熱播的《芝麻街》,也不是第一次推出地區性角色,在印度有CHAMKI,還有2002年在南非登場的KAMI,老牌的美國兒童節目,近年來發展符合當地特色的節目風格,阿富汗團隊更得到來自美國國務院的部分經費,希望透過電視的影響力,吸引兒童受教育改變戰爭中的命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芝麻街#卡通#札莉#歐巴馬#男童#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50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