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在哪裡吃瑞士私廚菜? 大自然蔚為風潮


發佈時間:2016/09/13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私廚是這幾年方興未艾的飲食潮流,它經常標榜的是廚師回歸料理的初心,讓食客獲得有如回到家,與料理人近身接觸交流的體驗,而現在在瑞士,私廚這種因為網路而蓬勃發展的共享經濟出現了新模式,那就是號召親朋好友前往深山農村,在食材的產地親近自然並且大啖傳統料理。

私廚蔚為風潮,而瑞士人瘋私廚則流行翻過阿爾卑斯山谷、橫越田地原野和乳牛打聲招呼,直搗伯恩州鄉間的食材產地,在大自然中享受一頓原汁原味的瑞士鄉土料理,艾莉卡漢尼在2年前加入一項名為「瑞士餐桌」的計畫,開始經營山間私廚,食材幾乎來自於自家農場。
 

有機農夫/私廚主人艾莉卡漢尼:「我喜歡招待客人,能藉此告訴一般人何謂農業,邀請他們前來我們美麗的家,展現以當地食材烹煮的餐點有多美味。」

1個月只招待1組訂位,早午餐也行,不過「漢尼家之味」並非天天吃得到,她1個月只接1組賓客,1次最多招待12人,而這個月客人點的是早午餐,說到早午餐,一定要有馬鈴薯餅Rösti,別小看薯餅,它早已從農家早餐晉升成為瑞士國菜呢,而在瑞士吃早午餐,自然少不了琳瑯滿目的起司囉。

當賓客抵達後,艾莉卡漢尼會先導覽,包括這棟250年歷史的房舍,而城市鄉巴佬對於農村的一切總是興致盎然。
 

客人:「看到主人用自己菜圃的食材烹煮出食物很有趣,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一帶,看到食物怎麼來的很引人入勝,而且都是品質非常高的農產,是我們在城市商店買不到的品質。」

買不到更加珍貴,這樣一頓早午餐吃到飽1個人40歐元不便宜,還要舟車勞頓,但客人都覺得值得,因為一趟路獲得的不只是脾胃的滿足。

農場/私廚女主人史蒂芬妮葛費勒亞伯:「客人都很喜歡這兒,除了食物還有風景、山巒、動物。」

史蒂芬妮4年前和老公辭去城裡的工作搬來鄉下養牛,夫妻倆強調下鄉務農和浪漫完全扯不上邊,他們樂於和都市人分享一路跌跌撞撞的經驗,於是加入「瑞士餐桌」計畫,史蒂芬妮正在燉煮牛肉,除了自家畜養的有機牛,她的燉牛肉還有個其他家吃不到的味道。

農場/私廚女主人史蒂芬妮葛費勒亞伯:「我加入自家栽種的蘋果榨出的汁,事實上,所有食材都來自於我們的農場。」

客人可以透過「瑞士餐桌」計畫的官網選擇農家以及餐點,每人一餐40歐元到90歐元不等,除了吃,更多時候是賓主間的交流。

農場/私廚女主人史蒂芬妮葛費勒亞伯:「我喜歡與非農夫的人接觸,享受聊天討論的過程。」
 

客人:「很棒的地方在於能夠了解自己國家的傳統。」

瑞士的金融業與工業發達,但農業是古早立國之本,這40歐、90歐一頓飯吃下來,或許不只咀嚼了農夫的堅持與辛勤進肚裡,更將遺忘的傳統與文化咀嚼進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廚#瑞士餐桌#農場#大自然#早午餐#薯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670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