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元首露面 聚焦美中日韓互動

記者 林婉婷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4 20:34
圖/TVBS
圖/TVBS

 

G20登場,大陸首度擔任主辦國,出動上百志願者,夾道歡迎各國元首,美中日韓互動備受關注,從進場開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始終保持距離,峰會開始前,坐在一起沒有交談。

數以百計的志願者揮著小國旗,夾道歡迎一輛輛奔馳而過的禮賓車。日相安倍、韓國總統朴槿惠,最後抵達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東北亞情勢緊繃當下登場的G20高峰會,美中日韓之間的微妙互動,各界張大眼睛看。
 

習近平和日相安倍等看到鏡頭,才趕緊裂開嘴笑,連和朴槿惠相見也沒了往日熱絡,匆匆握個手就閃了。向來一派輕鬆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是連續2次拍拍習近平的臂膀,箇中含意,還真的只有2人心知肚明,只不過,20國領袖誰跟誰比較麻吉,看看他們一路步入會場當下就知道,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亦步亦趨,好交情不言可喻,而日韓這2個原本是世仇的國家2個領袖反而走在一起,歐巴馬則是直到會議要開場前才突然出現,而且歐習2人明明坐一起,但至始至終沒講半句話,場面冷到不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國集團應該恪守,不採取新的保護主義措施的承諾。」

記者林婉婷:「台灣雖然不是G20的成員,但是G20集團,佔全球貿易總額有8成,對高度仰賴外貿生存的台灣而言,無論這場高峰會達成什麼樣的決議,對台灣的外貿關係,都會有影響。」
 

20個國家,各有各個盤算,要達成共識,還真的難度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20高峰會#歐巴馬#習近平#普丁#朴槿惠#安倍晉三#G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04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