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掀遠距教學熱潮 專家:恐不利社交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1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09: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開學了,或許很多小朋友還沒收心不想上學,但在美國則是有不少家長選擇讓孩子遠距教學,在家上課、寫作業、和老師遠距互動,孩子不需要每天去學校,面對滿滿的課表及同儕相處,想讓孩子無壓力學習,但專家提醒,小孩子少了和同學或是師長面對面溝通機會,人際互動可能會出現負面影響。

一早起床睜開眼,就要面臨滿滿的課表、功課以及課外活動,不少中學生倍感壓力。

 

小兒心理學家:「有時候的情況是因為面臨焦慮與沮喪或是社交焦慮,學生會想要在家上課。」

每天去學校,有些小孩就是無法適應,越來越多的家長嘗試讓小孩遠距網路學習,寫功課、和老師溝通,全在自家完成。遠距教學學院校長:「因為老師不需要管理整間教室的學生,他們上課方式可以針對個別的學生或是一小群的學生而定,並且可以同時間和更多位同學互動。

學生不需要揹著沉甸甸的書包,出門上學,在熟悉的家中遠距上課,聽起來很輕鬆,不過專家提醒,少了同儕相處,可能會有負面影響。
 

小兒心理學家:「我認為線上學習有時候會創造出一種讓孩子被孤立或是忽略的情境。」

不去學校上課,孩子少了和同學、師長面對面的溝通機會,社交以及建立關係能力都會減弱;專家建議,若家長選擇遠距教學,最好讓孩子多參加課外活動,增進人際互動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距教學#心理學家#社交#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533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