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嗡嗡嗡首爾高熱度 養蜂總部屋頂蜂10萬隻


發佈時間:2016/08/2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2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人口密集的市中心飼養幾十萬隻的蜜蜂,聽起來好像很危險,但其實這樣的做法能夠幫助綠化環境,同時也對生態系統有很大的幫助,南韓首爾最近有不少民眾,開始在住宅區的屋頂養起蜜蜂來,因為蜜蜂和農作物的生長息息相關,蜜蜂忙著採蜜的同時,也幫助植物授粉,是非常重要的媒介,世界上約70%人類所吃的食物都是因為蜜蜂授粉才能夠生長。

不過因為人類大量使用農藥和除草劑,使得蜜蜂的數量逐年變少,影響了環境生態,包括韓國日本英國和瑞士這些國家,都開始有民眾在屋頂養蜂,希望在都市生活中找到一種生活方式,不但能夠與蜜蜂共存,同時又與保持自然和諧。
 

南韓首爾標準的大都市,街道人來人往匆匆忙忙,高人口密度再加上高樓林立,很難想像養蜂的大總部就在首爾市中心,屋頂上的這個小花園,就能飼養超過10萬隻蜜蜂,一年蜂巢180變三百個首爾現養蜂潮,在首爾掀起的這股養蜂熱潮,從2013年開始萌芽,因為大力的推廣和教育,過去一年來,首爾市內的蜂巢,已經從180個增加到了300個,成長將近一倍。

沒有蜜蜂人活不下去首爾珍重生態鏈,不過蜜蜂的生存,和人類的生活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非得在都市和蜜蜂共存?知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如果蜜蜂從地球上消失了,人類將活不過四年。」

70%人類糧食,牽連蜜蜂生態息息相關,因為蜜蜂和農作物的生長密切相關,根據世界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數字,60%到70%人類所食用的食物,都是拜蜜蜂所賜才有的,首爾深知採蜜授粉多種植物存續關鍵,因為牠們在採花蜜的過程中會協助授粉,讓農作物得以生長,如果蜜蜂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有75%的植物都不能授粉,沒有農作物和果樹就會缺糧,引發大飢荒。
 

首爾人看養蜂熱潮唯恐大都會裡挨叮,但是在市中心養蜜蜂,也有人反對唯恐被蜜蜂攻擊,全面配套首爾設「養蜂教育中心」細細教,為了讓群眾更了解蜜蜂的重要性,首爾市內有養蜂教育中心,教大家如何在都市裡養蜂,如何幫助生態系統恢復和諧,甜滋滋的蜂蜜,讓人看了想好好嚐一嚐,這些可全部都是都市蜜蜂們千里跋涉的成果,因為首爾市區缺乏綠色植物,蜜蜂得來回飛行4公里。

到市中心以外的山區才能採蜜,首爾市政府也知道市內綠色植物不足,正在努力進行都市綠化,日英瑞挪威,同步首爾屋頂鼓勵養蜂,危機同時也是契機,在都市生活的蜜蜂數量不多,沒有同類會競爭搶食,也就是說,每一隻蜜蜂的生存空間都變大了,其實不只是韓國,養蜂的潮流在世界其他地方也看的到,像是在挪威、日本、英國和瑞士,這些國家的住宅屋頂上,也都有蜜蜂的蹤跡。

夠綠、有決心為大都會養蜂生態系出力,所謂萬事起頭難,要在充滿污染和高度工業化的都市環境中,開發綠色空間不容易,不過也有句話說,一步一腳印,一旦做到某個程度,綠色植物多了就會吸引蜜蜂,而蜜蜂邊採蜜邊授粉,也有助於果樹和農作物的生長,就能創造出良性循環的自然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首爾#綠化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381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