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萌經濟無臉英雄 吉祥物訓練幕後無薪!


發佈時間:2016/08/1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2 2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連續6年在網路上舉辦吉祥物票選排行 ,熊本的酷MA萌、千葉縣的船梨精紛紛走紅成為國際知名卡通人偶,目前全日本的吉祥物至少2、3千種,而這也等於創造了2、3千個吉祥物扮演者的就業機會,現在東京有私人機構經營專門培訓課程,從入門到登台演出大約要受訓整整1年,這1年就像是繳學費的概念,沒有薪水全憑一股熱情。

對著人偶拍照,這可是站在大太陽底下呢!一身厚重裝扮還得擺出愉悅的動作跟民眾give me five。
 

吉祥物扮演者武良優子:「穿上人偶裝視線不是很好,呼吸很困難而且很熱,雖然很辛苦但可以給小朋友帶來快樂我就很開心。」

優子還是個吉祥物扮演者的實習生,因此沒有薪水可領,混身的熱情是她唯一收入,東京有公司專門在培訓像優子一樣的吉祥物扮演者,以這家公司來說,目前已經有150人登記在冊,然而培訓班不是人來就收,第一關會篩選身高,超過155公分很抱歉,因為人偶裝扮你穿不下,第二關不能露出皮膚,入門後的扮演者必須恪守保密原則,不可以在公眾面前更換裝備,因為對日本人來說,吉祥物不是人類而是真實存在的角色。

吉祥物不可以說話,全靠肢體語言來表達情緒,這個招喚的動作,然後夥伴們要以最貼近動物奔跑的樣子出場,用默劇說故事,翻跟斗、拍手鼓掌都還只是扮演者的基本功,到了學跳舞就是培訓課程的最後階段了,從進門報名到登台表演,等於整整一年的時間,沒有薪水、只有開心。
 

吉祥物演員學校學生:「我每天的工作其實有點無聊,坐在電腦前跟一些人打電話,但這個我可以成為任何東西,我可以變成一個很壞的人,或著是非常開心。」

熬過苦訓之後,吉祥物扮演者就能有許多代言活動的通告,如果夠幸運能扮演各縣設計出來的吉祥物,像是千葉縣的船梨精 ,或是熊本的酷MA萌,扮演者就等於拿到了不愁吃穿的固定演出費用,同時還能以宣傳大使的身分帶動當地經濟發展,以酷MA萌來說,相關產品銷售以及宣傳活動去年一年就為熊本賺進超過1000億日圓,比照熊本的城市行銷,琦玉縣設計出土豆熊,就靠它在日幣狂貶景氣下滑之際,仍然經營出自有品牌增加觀光收入。

秩父市宣傳課長:「托土豆熊的福,和以前相比觀光客的人數增加很多。」

日本連續6年在網路上票選各地方吉祥物排行榜,去年光是報名參加就來了1700多個,估計目前全日本的吉祥物少說有2、3千種,苦心培訓之下,就業機會、觀光收入、城市行銷一舉數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本熊#船梨精#吉祥物#培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51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