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運男子400公尺混合式 日本1金1銅


發佈時間:2016/08/0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21: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奧運男子游泳400公尺混合式項目,日本隊一口氣拿下金牌跟銅牌,特別的是奪金的荻野公介以及銅牌的瀨戶大也其實是同年出生,從小學就開始較勁的選手,堪稱是日本泳壇的瑜亮之爭,身高都只有177跟174公分的兩人,能贏過身高動輒190公分的歐美選手,靠的是漫長地苦練,而從小就一直被拿來比較的兩個人,也因為相互競爭跟激勵才在泳池堅持下來,勵志的故事一起來了解。

里約奧運男子游泳400公尺混合式項目,過去一直是美國隊的天下,日本選手荻野公介終於破除魔咒,以4分06秒05的成績摘金,同樣來自日本的瀨戶大也則拿下銅牌,頒獎台上身高177跟174的兩人,比拿銀牌的美國選手卡利斯足足矮半個頭。亞洲選手能在身高動輒190的歐美選手中勝出,苦練可想而知,這兩位同台較勁的同袍兄弟更有一段瑜亮相爭的故事。
 

同樣1994年出生22歲,兩人從小就被拿來比較,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他們第一次在全國大賽遭遇,當時的荻野就已經是比賽常勝軍,速度快到從瀨戶的反方向游過去,最後以25公尺的巨大差距定勝負。但競爭關係正式浮上檯面,是八年前兩人念中學二年級時,參加的這場全國大賽,在此之前比賽從沒有贏過荻野的瀨戶,終於在邁向終點時拉開距離取得勝利。

游泳選手瀨戶大也:「中學時第一次贏公介的時候,才意識到我們是競爭對手。」

游泳選手荻野公介:「第一次在全國大賽中跟大也競爭,我完全輸給他,也是從那時開始有了競爭意識。」
 

想要打敗對方的心情,激勵兩個人在泳池堅持下去,2012年4月,當時17歲的他們,參加倫敦奧運代表隊選拔賽,拿下冠軍的荻野如願入選,只有第三的瀨戶被擋在奧運門外。尤其倫敦奧運上,荻野甚至贏過美國名將菲爾普斯,拿下男子400公尺混合式銅牌,更讓本來灰心喪志的瀨戶燃起鬥志。

游泳選手瀨戶大也:「接下來要對戰的對手,已經變成奧運奪牌選手了,就在那時我又切換成競爭模式,所以公介的存在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荻野能我為何不能,瀨戶開始突飛猛進,連續兩屆拿下世錦賽冠軍,相較於瀨戶急起直追,身為泳壇資優生的荻野卻在去年6月,因為騎腳踏車時不甚跌斷右手骨折,長達2個月的時間無法訓練甚至退出世錦賽,但教練把這個游泳選手的致命傷看作轉機。

荻野公介教練平井伯昌:「因為受傷了,必須中斷一陣子,我想說搞不好是個機會有重新來過的可能性。」

因為從小贏習慣了,荻野過去在性格上有得失心太重的弱點,相較於瀨戶過去四屆世錦賽六度刷新個人最佳紀錄 ,荻野卻是從未在世錦賽拿過冠軍,受傷等於是教會他運動員也有脆弱的一面。

游泳選手荻野公介:「教練說我太想表現出帥氣的自己,這樣的想法很強烈,但他說盡量表現脆弱的自己沒關係,表現真實的自我就好,強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同隊兄弟龍虎相爭誰也不讓誰,里約奧運賽前,瀨戶特別加強他比較弱的海豚式踢腿訓練,荻野則拉到海拔2300公尺,含氧量只有平地3/4的地方訓練,練習刻意穿兩條泳褲,因為第二層泳褲是容易吸水的材質,這會讓荻野在游泳時多了約一公斤的負荷,教練甚至還故意要他把岸邊的橡皮繩綁在腰上盡全力踢水,如此嚴苛的訓練都是為了贏過對手。
 

游泳選手荻野公介:「因為跟大也將是一對一對決,所以要做好充分準備,賭上兩人都視為目標的金牌希望能分個高下,還沒跟公介在世界的舞台對決過,第一次就是奧運。」

從小競爭的兩人,還是在里約分出了高下,卻也是日本60年來首度在同個奧運單項拿下複數獎牌的紀錄,更正式宣告世界泳壇他們的時代已經來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約奧運#游泳#瀨戶大也#荻野公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26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