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挑戰羅馬許願池辦秀 精品過90歲生日


發佈時間:2016/08/0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3:34

知名的義大利古蹟羅馬許願池,每年吸引大批遊客造訪,但這個景點自1960年拍了費里尼的電影《生活的甜蜜》後,就不再讓外界進入表演或拍攝。

不過最近國際知名精品(FENDI)過90歲生日,獲得特別允許在這裡舉辦了一場「傳奇與童話」的時裝秀,透明的伸展台就搭建在水池中間,模特兒們在上頭走就像是仙女一樣。

 

但要到羅馬許願池辦秀可以說是困難重重,要把池水抽乾,還要勸說周遭近百間的商家提早休息,更難的是從全球來的大批遊客通通要清場,一起來看看這個堪稱是時尚界不可能的任務。

義大利最浪漫的經典古蹟之一「特萊維噴泉」又被稱為羅馬許願池,知名國際品牌日前挑在這裡慶祝90周年紀念,舉辦歷史性大秀「傳奇與童話」。

60公尺透明伸展台模特兒如仙子水上漂,模特兒優雅的走上200英尺大約60公尺的透明伸展台,下面就是噴泉水,遠看彷彿是飄在水面的仙子,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話題女王金卡達夏的妹妹,新生代超模坎達兒珍娜。
 

美國名模坎達兒珍娜:「我們走在特萊維噴泉上很不可思議,讓我很興奮,這將是時尚界史上最受矚目的一場秀,出席的嘉賓都能見證這一刻。」

古蹟辦秀挑戰抽池水遊說商家清場遊客,在羅馬許願池打造時尚秀可以說是困難重重,首先要先把噴泉水抽乾才能架設伸展台,還要說服附近97間商家當天提早打烊,更困難的是每天有上萬名遊客前來朝聖,要清場真的是一大挑戰。

FENDI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靈感是在現代羅馬展現童話感,在羅馬許願池上架伸展台真的不可思議。」

羅馬許願池曾是經典場景費里尼電影,這個羅馬的重要古蹟曾經出現在1960年義大利知名導演費里尼的電影中。

在這部電影後羅馬許願池就沒有開放,讓任何團體進入水池中表演或拍攝,這一次是特別破例恐怕也難再有下一次。

FENDI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再也不會有類似事情過去也幾乎沒有,自從《生活的甜蜜》的演員走進水池後,再也沒人能進去或在特萊維噴泉上表演,這個地點很特殊像童話場景很不真實。」

精品辦秀挑戰世界古蹟也曾登長城,類似高難度的時裝大秀,2007年也曾經在中國大陸上演,9年前FENDI攻上北京長城舉辦時裝秀,在時尚圈引起轟動。
 

英國女演員譚蒂紐頓:「這是一大突破很不可思議,成為第一個登上長城的時裝秀很勇敢。」

花260萬歐元修古蹟噴泉精品獲特殊禮遇,為了慶賀品牌90歲生日,特別挑在發源地羅馬許願池,而當局破例出借古蹟當然有原因,身為羅馬在地精品龍頭的FENDI,恐怕是從2012年就開始醞釀,耗資260萬歐元贊助修復特萊維噴泉,花了17個月在去年11月完工,計畫將近4年。

FENDI品牌創作總監希爾維亞:「2012年我們開始修復噴泉計畫,我們當時就想像如果有一天可以在這裡辦秀,在品牌發源地慶祝90周年。」

安徒生當靈感高級訂製服夢幻童趣,不只是場地充滿話題,最新一季秋冬高級訂製服也充滿夢幻童趣,淺粉、淺藍的薄紗充滿飄逸感,還有的畫上安徒生童話的人物,每套設計似乎都在敘述自己的故事。

FENDI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我最喜歡的童話是《國王的新衣》,還因此寫了一本書,對我來說走在水上的效果,走在羅馬許願池上方就像童話故事。」
 

巴黎高級訂製服六百小時精緻手工,從可愛的手繪圖案到雕花以及細緻的珠飾刺繡,巴黎高級訂製工坊裡的資深工匠,花費200到600小時親自操刀,而靈感的源頭來自時尚界的老佛爺。

FENDI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團隊很快速將我的靈感實體化,分工合作將各種元素結合,展現兼具現代感和樂趣的服裝從沒看過。」

當天南韓女演員韓藝瑟、少女時代的Tiffany,以及好萊塢女星凱特哈德森共襄盛舉,品牌對準年輕化市場,特別邀請超模katemoss的妹妹18歲的蘿蒂·摩絲當座上嘉賓,蘿蒂摩絲去年才剛在巴黎時裝周亮相,但已經有了像姊姊般的名模氣勢。

模特兒蘿蒂·摩絲:「沒有人們吵雜的聲音沒有攝影機,我孤身一個人站在噴泉中感受歷史的氛圍,我仔細看了每處細節見證這一切。」

抗議精品使用皮草時尚教父遭諷如死神,但秀場外卻出現另一個尷尬的插曲,抗議人士製作了品牌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被的大型人偶,還拿著斧頭宛如死神,他們是來抗議FENDI使用皮草虐待動物,也意外替90周年增添了諷刺場景。

圖/翻攝自YoutubeFashion Channel Milan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羅馬許願池#FEND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52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