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澳洲少年拘留所驚爆虐囚案 手段殘忍


發佈時間:2016/07/2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20: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驚傳虐囚,事件發生在澳洲北領地,達爾文市的一間少年拘留所當中,整起事件之所以會曝光,是因為澳洲廣播公司,取得一系列從2010年到2014年之間,在拘留所中的監視器畫面,把獄警虐待少年囚犯,用各式各樣不人道的方式,在25日的節目中播了出來。
  
澳洲社會一片震驚和譁然,因為獄警的手段非常殘忍,不但把囚犯的衣服扒光、壓制在地、綁住手腳,長時間單獨監禁都是家常便飯的事,還會用催淚瓦斯近距離攻擊,被關在監獄中的青少年,許多受虐者都是澳洲當地的原住民,年齡最小的甚至只有10歲。
 

澳洲這名青少年,頭被戴上頭套、上半身被脫光,雙手和脖子也都被綁住,就這樣被困在椅子上,單獨監禁時間長達2個小時。

澳洲廣播公司:「抱歉,我們現在是在澳洲嗎?」澳洲北領地兒童委員會人員貝斯:「讓人很震驚對不對?可以肯定的說,這是個非常失敗的系統。」

澳洲廣播公司25日的節目《Four Corners》畫面一播出澳洲一片譁然,國際社會也被澳洲給嚇傻,還有憤怒。
 
 
澳洲廣播公司:「澳洲之恥!這些受虐者都是小孩子,相關人士原本沒有想讓這些畫面曝光,我不相信有哪一個已發展國家,會有這樣虐待的事情發生,野蠻且非常不人道,這是虐待兒童。」

事件發生在澳洲北領地,達爾文市的少年拘留所中,節目中6名年紀介於14到17歲的青少年,被長時間隔離監禁,環境沒水又沒電,非常不人道。

澳洲北領地原住民法律扶助處律師:「他們被關在那些監獄裡,一天長達24小時的時間,他們沒有自來水可以用,唯一的水是在馬桶。」

一名青少年被逼到失控,不斷拿東西撞門、撞牆壁,以表示憤怒,獄警做出的回應,居然是拿催淚瓦斯往裡面灑,6名少年近距離被噴催淚瓦斯,痛苦到不斷掙扎尖叫,獄警則在外面竊笑。

澳洲少年囚犯:「我不能呼吸了。」

經過了一個恐怖的夜晚之後,拘留所捏造一套說辭告訴警方說,多名少年囚犯持武器越獄,整起事件被定位成監獄暴動。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報導(2014年):「6名少年囚犯,年齡介於14到17歲之間,逃出監獄,還把打破的玻璃跟燈管,拿來當作武器。」
 

當初受虐的其中一名青少年,如今16歲了,出獄之後還是忘不了當初所受的酷刑。

澳洲受虐青少年傑克羅培爾:「我有時候還是會閃過不少恐怖回憶,我只想告訴大眾事實,確保這樣的事,不會發生在其他青少年身上,我當時基本上,被當成一隻動物來對待。」

眾多受虐的少年中,最小的年齡甚至只有10歲,許多都是澳洲的原住民,引爆北領地原住民不滿,嚴厲指責官方其實早就知道,拘留所內上演的惡行卻坐視不管。

澳洲北領地原住民法律扶助處執行長柯林斯:「這根本沒有隱瞞(當局),澳洲官方早就知情,報告有寫,兒童委員會的報告已經寫了,官方有看到這些監視器畫面,沒有隱瞞官方這種事,他們早就知道。」

整起事件甚至被拿來,和美軍虐待伊拉克士兵的事件做比較,澳洲人權委員會嚴正呼籲,成立獨立小組進行調查。
 

澳洲人權委員會主席特瑞格斯:「在監視器影片中,獄警所使用的言語非常不雅,根本不該對小孩說這樣的話,更不用說獄警對他們身體上的虐待,包括用催淚瓦斯、脫光他們的衣服,把他們長時間單獨監禁等等。」

澳洲總理滕博爾已經下令,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全面徹查北領地。

澳洲總理滕博爾:「我們決心要將這件事查個水落石出,決心要查出虐囚事件擴大的程度,也要查出是否有隱瞞的情事。」

澳洲的原住民佔澳洲全國人口不到3%,不過原住民少年囚犯人數,卻在少年拘留所中佔了超過50%,教育程度低加上高失業率,都是讓原住民犯罪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雖然目前北領地的首席部長,已經將獄政主管給開除,但原住民不滿的聲音並未平息 ,不但希望北領地的首席部長下臺負責,還要澳洲聯邦政府直接解散北領地當局,讓整起虐囚事件餘波盪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年拘留所#虐待#囚犯#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36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