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義大利列車高速對撞 衝擊如墜機20餘死

義大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2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南部昨天發生嚴重的火車對撞事故,兩列全速前進的列車在單一軌道上迎頭相撞,各自前面兩節的車廂被撞爛碎裂,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27人,而且鐵軌兩邊都是橄欖園,火車殘骸被彈到田野間,當地官員形容現場有如發生墜機意外。

車廂碎裂變形翹起直立還有彈出了軌道,鏡頭前這些殘骸一共有4節火車車廂,兩列火車以高速在單一軌道上迎頭相撞,當地官員形容現場如同發生飛機墜毀,意外發生在義大利南部靴子根部的普利亞大區

 

地方私營火車公司旗下的巴里北部鐵路「ET1016號列車」當地時間12日上午10點48分從柯拉托市出發朝西北前進,而另一列ET1019列車則在10分鐘後從安德里亞市往東南開,對向行駛的列車在11點半左右對撞,當時行駛速度都高達每小時100到110公里,撞擊力道相當猛烈。

生還者:「我被拋向前方根本不知道出了什麼事,一切發生得太快,我看見我母親被摔到地上、我父親和姊妹都在流血。」

生還乘客描述飽受驚嚇的過程,但是對撞造成1節車廂整個被擠出軌道,3節車廂則碎裂、扭曲變形,這些車廂內有多少乘客一時無法確定,要搜尋受困乘客必須拆解、移開扭曲變形的車體,但是對撞意外發生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鄉間田野中,大幅增加救援工作的困難,意外現場擠滿失蹤乘客的家屬,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
 

乘客家屬:「醫院還沒有消息,波坦察市的醫院也沒有,我想要樂觀抱著一線希望。」

不過救難人員還是儘快搭起棚架,設立野地醫院安置、救治傷患,其中包括嬰幼兒,地方官員並且呼籲民眾捐血,地方官員形容是墜機現場,是因為撞擊力道猛烈,殘骸碎片飛進兩旁的橄欖樹林中,有目擊者形容現場的慘狀如同「末日降臨」,義大利總理暫停米蘭行程,一路往南前往普利亞大區這個農業重鎮為救難人員打氣,並且誓言要將真相查個水落石出;到底這兩列對向火車為何會在單一軌道上全速行駛?調查人員初步判斷,認為很可能是人為失誤釀成的慘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車#對撞#出軌#世界末日#殘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04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