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梅西與父雙雙遭判刑 稅務詐欺3罪發


發佈時間:2016/07/0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1:19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俱樂部,效力的超級球星梅西因為逃稅一案,被西班牙地方法院判刑21個月,他的父親也因為同樣的罪名被判刑,父子兩人還要罰款350萬歐元,約合台幣1億2千多萬台幣,全案還可以再上訴到西班牙最高法院,加上當地的法律規定,2年以下的刑期可以申請緩刑,所以梅西並不會真的去坐牢罰金對梅西來說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因為根據富比士,梅西去年賺進超過8100萬美金,名列全球第二名最吸金的體壇明星,但是現在這位明星變成了西班牙政府抓逃漏稅的對象,而梅西則是已經表示會再上訴。

國際足球界超級明星梅西和他的父親,雙雙因為稅務詐欺的三項罪名,被西班牙巴塞隆納地方法院判刑21個月。此外梅西還被罰款200萬歐元,父親則被罰150萬歐元,加總起來換算成台幣約合1億2千多萬元,但根據西班牙法律的規定,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可以監外執行,加上也沒有前科,所以預計2個人不會真的啷噹入獄。緩刑的機率高對梅西來說罰金也不是問題

 

CNN報導:「對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的球星,罰款並不是一筆巨款,梅西他去年賺超過8100萬美金,富比士評他為地球上,第二位最會賺錢的體壇球星。」

但梅西已經表示,會上訴到西班牙高等法院。

現場攝影記者:「梅西梅西。」
 

6月份梅西出庭時表示,自己只負責專心踢好足球,沒有仔細閱讀,就在很多契約書上簽名,因為他非常相信爸爸的判斷,對於自己的財務處理不知情,但法官認為梅西不可能什麼都不知道。

阿根廷民眾:「如果梅西真的欠錢他應該要還,梅西他有足夠的錢去還債,梅西他是逃避者逃避繳稅,他應該要繳稅才對去還他欠的錢。」

對歐洲知名的運動明星來說,肖像權是一筆可觀的收入,球隊要使用旗下球員的肖像權,都必須要額外支付金額給球員。所以不少球星會直接找公司,專門處理肖像權和形象管理,這樣的做法牽涉到納稅納多少,遊走在法律邊緣,梅西就是被指控,在中美洲的貝里斯,和南美洲的烏拉圭,這些避稅天堂的國家,開設空殼公司,登記自己媽媽的名下,隱瞞肖像權的收入藉此逃稅。

西班牙民眾:「我相信這個判決,一定會對梅西產生影響,任何在體育界的人都會因為這個判決面臨更困難的環境,我認為判決結果也會影響到梅西的表現。」

梅西曾經五度贏得FIFA金球獎,逃漏稅被判刑,消息傳遍全球,對球星苦心經營的個人形象來說當然有損害,球迷最關心的是否影響表現。

足球名將梅西:「很高興能夠得獎,感謝我的球隊和隊友,以及我們今年所成就的一切,這些都讓我在今天能得獎。」

西班牙民眾:「這個判決紀錄會跟著梅西一輩子,但是當他回到球場上,還是會跟以前一樣神勇。」
 

在阿根廷,梅西足球傳奇的地位沒有人可以取代,6月份梅西宣布,從國家隊退役,家鄉的球迷紛紛上街遊行。在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數百名足球迷在雨中撐傘遊行,要求梅西不要走。

阿根廷足球迷:「事實讓人非常的痛太可惜了,我們必須鼓勵梅西,把那些批評梅西的每一個人嘴巴都堵住,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每5億年才會出現一個梅西,現在我們就有一個梅西,當我看梅西打球時就會很感動,他一定要回來。」

受訪講到一度哽咽,球迷們希望用拉丁美洲示的熱情,讓梅西回心轉意回到國家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足球員#梅西#逃稅#詐欺#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19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