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訪一蘭拉麵總部 探拉麵外銷成功術


發佈時間:2016/06/23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17

很多人到日本旅遊會特別去吃一蘭拉麵,一蘭拉麵現在也打算進軍台灣,TVBS在日本福岡,獨家訪問一蘭拉麵總部,一蘭社長談到他們的成功之道,表示他們創造許多獨家特色,包括小小的用餐櫃檯、可圈選喜好口味的菜單,都是讓客人留下印象的亮點。

拉麵是日本代表美食之一,而口味會因著地區有所不同,說到福岡的美食,你可能直覺會想到的是,湯頭濃郁的豚骨拉麵,而說到豚骨拉麵,很多人會想到一蘭,又大又醒目的門簾,滿是燈籠的大樓外牆,這是一蘭拉麵總公司也是總店舖。

民眾:「(朋友)他們常常來,所以介紹我們過來這邊試試,第一次是在大阪(吃),後來去東京也有吃過一次,還買外帶的回家泡。」

一蘭拉麵從巷弄小吃變成跨國企業,大阪的道頓堀店將近6成都是外國客,新宿分店雖然只有4成,但購買周邊商品的觀光客,卻有近8成之多。

吉富社長:「人們腦中的印象,我認為就是品牌。」

一蘭拉麵成功的品牌化,吉富社長說,那是因為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想讓人記得,就必須有堅持與創新。

吉富社長:「人是會因為廚師是誰而在味覺上有所變化,(把座位)前面擋住,2邊也擋住可以不要在意旁邊的人,這是我想出來的。」

社長在年輕打工時發現,人的味覺會受視覺影響,為了讓客人專心品嚐,不受打擾,因此發明了集中賞味座,加麵時店裡響起的音樂,自己圈喜好的的菜單都是自創,此外一蘭還有個15秒定律。

在廚房會先把麵放進湯裡,放進湯裡端到客人面前,這段時間規定是15秒,一旦超過15秒,麵條開始吸湯膨脹,影響口感,為了達到速度,店舖大小不能超過28.8公尺,而麵上那紅色的招牌醬料,更是一蘭不可外傳的秘密,整個企業,除了社長只有3個人知道作法。

企業要品牌化不能沒有品質,一蘭拉麵甚至成立了觀光工廠,這裡是一蘭拉麵的觀光工廠,你在西日本地區吃到的一蘭拉麵麵條,都是來自這裡,而這邊一天麵條生產量,可以供應9萬人來食用,至於一蘭拉麵紅色的秘傳醬汁,則是從這裡發送到全世界。

面積有2個東京巨蛋大的工廠,特別公開麵條製作過程,讓粉絲一窺一蘭心臟地帶,也有人專門來吃工廠限定口味,湯頭清淡的滋味系、重口味的市場系,只有這裡才吃得到,店裡裝潢還會跟著年代而不同,工廠裡還有一蘭拉麵博物館,展示了各種廚房裡的器具,帶著消費者了解一蘭拉麵所有的小故事,讓顧客多一份親近感,多元行銷之下,一蘭成了福岡代表之一,也讓一碗小小的拉麵躍升為國際知名品牌。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蘭拉麵#特色#名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90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