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打敗樟宜奪回「全球最佳機場」 桃機大進步位列66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3:41
卡達杜哈哈馬德機場打敗樟宜,重新奪回「全球最佳機場」榮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達杜哈哈馬德機場打敗樟宜,重新奪回「全球最佳機場」榮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航空顧問公司Skytrax公佈2024年全球機場排名(2024 Skytrax World Airport Awards),卡達杜哈哈馬德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成功超車新加坡樟宜機場(Singapore Changi),奪回2024年「全球最佳機場」獎項。除了上述兩座機場,今年最佳機場前5名全都位在亞洲,分別是南韓仁川、東京羽田、東京成田。而我國桃園國際機場則位列第66名,比2023年的82名大幅進步不少。

 

 

 
身為中東航空樞紐之一、也是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主要基地的哈馬德國際機場,一直都是該獎項前段班成員之一,早在今年登頂之前,該機場曾在2021、2022年兩年蟬聯全球最佳機場榮譽,直到去年被新加坡樟宜機場超車。
 
 
更多新聞:「女柯瑞」克拉克掀起旋風!傳與Nike簽「8位數合約」

這座啟用於2014年的機場,2023年度乘客吞吐量高達4591萬人次,比前一年增長近31%。靠著室內6000平方公尺面積的花園、免費wifi和眾多免稅商店,吸引大量旅客從此處中轉前往歐洲或其他城市。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在2024年排名獲得第66名,比去年大幅進步許多。(圖/翻攝自Skytrax官網)


 
台灣部分,桃園機場也從去年的82名,進步到66名,而排名前十強中,與前一年有不小差異,其中2023年跌落17名的杜拜機場,今年重新回歸前十名、位居第七名,另值得關注的是,前10名機場只有歐、亞兩洲國家;南北美洲、非洲或大洋洲都沒有機場闖入。
 

2024年全球最佳機場前十:

 
1. 卡達杜哈哈馬德
2. 新加坡樟宜
3. 南韓仁川
4. 東京羽田
5. 東京成田
6. 巴黎戴高樂
7. 杜拜國際
8. 德國慕尼黑
9. 瑞士蘇黎世
10. 土耳其伊斯坦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Skytrax#2024年全球機場排名#卡達杜哈機場#Hamad#新加坡樟宜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