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挑陪審員先問政治傾向、媒體喜好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4:28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開始審理,他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遭到刑事起訴的退任總統。不過估計光是挑選12位陪審團成員,就得花上兩個星期、整個案件審理,更需要六到八個星期。川普被法官要求,每次開庭都得報到,而且一旦判決有罪,他就算重新當選美國總統,也無法赦免自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支持者布莫爾:「沒有人要說這個腐敗的法官和他女兒嗎?」

反川普人士:「沒有人在法律之上,川普不在法律之上。」

還有大批採訪媒體和維安警力,連空拍都出動,這是紐約曼哈頓法院外的景象,史上頭一遭,前美國總統被刑事罪起訴開庭審理。

 
前美國總統川普:「從沒有人看過這樣的事。」

川普在成人片女星封口費案被起訴34項重罪,這是他四起刑事案中,第一個也可能是唯一一個在11月總統大選前審理的案件。

前美國總統川普:「這是政治迫害。這是個騙局,這是政治獵巫。」

第一個步驟,是要先選出12名陪審團成員、以及6名候補陪審團成員,不過早上是冗長的庭前動議,在法庭內旁聽人士轉述,川普上午有稍微打瞌睡。

到下午兩點半才開始陪審團的面試,他們必須回答42個由檢方和川普律師團隊提出的問題,包括政治傾向、新聞是看哪個媒體?有沒有參加過川普的造勢活動?是否自認公平、公正、不偏頗?

陪審團遴選大約要兩個星期,第一天沒有任何人被選上,估計這場官司要到6月才會結束,開庭期間川普必須天天出席,除非請假獲准,否則川普將是白天跑法院晚上跑選舉。

前美國總統川普:「我不在喬治亞、或佛羅里達、或北卡羅萊納,做我該做的競選活動。」

 
12名陪審團成員,將決定史上第一位被刑事起訴的前美國總統命運,有罪的話則由法官決定刑期。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如果川普被判有罪、他在11月又贏得總統大選,他可以赦免自己嗎?這答案是不可以,因為美國總統只能赦免聯邦罪而不是在州層級的罪,不過因為這是美國史上頭一遭,接下來的發展都會是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美國總統#川普#刑事起訴#陪審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1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