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遭刑事審判美前總統!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首日「選不出陪審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2:12
川普「豔星封口費案」美國時間15日開審,圖右為「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豔星封口費案」美國時間15日開審,圖右為「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暨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身負4樁刑事訴訟,第一樁訴訟「豔星封口費案」美國時間15日在紐約曼哈頓的刑事法院開審,讓他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審判的前總統。然而,由於川普影響力巨大,挑選「公正」陪審團的過程十分艱難,首日庭審結束仍未選出任何陪審員,遴選工作定於美國時間16日繼續進行。
 
美聯社報導,「豔星封口費案」指的是川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透過前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向成人電影明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掩飾兩人先前的婚外情,避免影響他的選情。然而,川普被曼哈頓區域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指控將封口費當作選舉開支報銷,偽造商業紀錄,提出34項重罪起訴。

 
 
15日首先進行審前辯論,法官評斷哪些證據可以被採納,和川普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貼文是否違反禁言令等。接著進入陪審團遴選。然而,參與選拔的96位一般民眾中,60人表示無法公正以對,隨即離開。剩餘的人接受問卷調查,評析新聞閱讀習慣、是否參加過川普集會或讀過川普的書,結果最後沒能組成12人「公正」陪審團。
 
川普在走出法庭後表示:「這是一場騙局,是一場政治迫害。我們不會得到公平的審判。」


 
由於此案受到廣大關注,法庭採取了許多措施,確保陪審員匿名。包括雙方律師將收到陪審團書面名單,但不能拍照或複製,陪審員在庭內時,法庭的訊號也會被切斷。
 
柯恩2018年因參與封口費案、逃稅等罪名被判3年徒刑,1年多後獲釋。他如今已和川普撕破臉,直言:「我對選擇參與隱瞞川普先生的非法行為感到羞愧。」他和丹尼爾斯都有可能以證人身分出庭。
 
CNN指出,34項起訴罪名都屬於紐約州的E級重罪(Class E felonies),若川普全數被判有罪,理論上將面臨坐牢10年以上。不過,川普的罪名並非暴力犯罪,加上他並無犯罪前科,法官也可能改以緩刑(probation)替代。
 
假設川普當真坐牢,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卸任元首入獄,根據美國法律,卸任總統與配偶終身獲得特勤局維安保護,除非主動拒絕,屆時如何保護川普在獄中的安全也是棘手難題。
 
川普目前共面臨4起刑事案件,多達91項指控,分別是顛覆選舉案(4 項指控)、豔星封口費案(34項指控)、機密文件案(40項指控)、非法推翻喬治亞州大選投票結果(13項指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川普封口費案#川普刑事審判#川普陪審員#川普豔星封口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2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