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明願全部賠償」 小林製藥二度鞠躬致歉


發佈時間:2024/03/2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9:05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產品疑似造成消費者罹患腎臟疾病,台灣高雄也出現首位受害者,一位70歲婦人疑似服用紅麴膠囊兩個月後罹患腎臟疾病,甚至洗腎。小林製藥表示若案例屬實,將對國內外消費者給予相同補償,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現在也要偕同專家直接介入檢驗,並為民眾設立諮詢熱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造成這場風波我們深感抱歉。」

小林製藥記者會,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社長,率領3名幹部深深鞠躬長達八秒。

在記者會上為近日旗下紅麴商品,重傷顧客健康致歉,因為這一天稍早又新增一個死亡案例。

 
NHK主播:「(小林)製藥公司表示,有家屬向他們表示,又有一名(死亡)患者,過世前曾服用紅麴膽固醇HELP。」

從上週小林製藥爆出食安問題開始,已經累計有680位消費者因此就診,現在也傳出台灣高雄一位70歲婦人疑似服用,使用小林紅麴原料的大醫生技紅麴膠囊,罹患急性腎臟病被迫洗腎。

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我們將透過原料的批發商,進行(海外)回收作業。此外若確定是我們家的原料或產品,我們也不會忽視海外消費者的權益。」

小林製藥記者會:「小林製藥也承諾對國內外受害者,採取同樣賠償標準。」

只是目前小林製藥三項問題產品,回收率不到1%。

NHK主播:「紅麴膽固醇HELP,從2021年開始到這個月,已經賣出100萬個,但回收率僅約0.4%。」

專家指出由於小林製藥產品,被登記為保健機能性食品,在日本就可以不用經過國家檢測,目前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設立專門諮詢專線給民眾,並且直接介入要小林製藥提供檢體,讓國立醫藥衛生研究所專家負責,釐清整起風波的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紅麴膽固醇#腎臟疾病#補償#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54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