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成分含紅麴就怕 日洋芋片大廠卡樂比、湖池屋急喊冤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4:43
卡樂比的經典商品「披薩洋芋片」使用了紅麴作為色素。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shironekochan10)
卡樂比的經典商品「披薩洋芋片」使用了紅麴作為色素。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shironekochan10)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等症狀,截至今(29)日已有5名死亡案例,相關單位仍在釐清目前紅麴保健品與腎臟疾病之間的因果關係,日本消費者人心惶惶,有人因此不敢吃含有紅麴的食品,有網友發現連部分洋芋片產品內也含有紅麴,讓日本洋芋片大廠湖池屋、卡樂比趕緊發聲明,澄清自家使用的紅麴原料並非來自小林製藥。
 
有日本網友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文PO出圖片,表示自己在吃卡樂比的披薩洋芋片時,一看背後的成分表,發現上面竟然出現了「紅麴」,讓他驚覺吃下肚的洋芋片成分相當複雜,也讓其他網友害怕洋芋片可能與小林製藥近期的問題紅麴產品有關,紛紛表達擔憂:「可以吃嗎?」、「好可怕啊」。

 

 

 
卡樂比的披薩洋芋片是1992年發售、至今仍是該公司的經典長銷商品。日媒《日刊體育》報導,卡樂比對此緊急發布書面聲明,澄清自家的洋芋片的確使用了紅麴作為色素,但紅麴並非小林製藥所生產。
 
同為洋芋片大廠的湖池屋也在官方網站上表示,該品牌生產、販售的商品完全沒有使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紅麴#卡樂比#Calbee#湖池屋#洋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29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