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空汙太糟總統狂咳一個月!雅加達下令公務員WFH減碳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40
雅加達空汙問題難解,成為全球空氣最髒城市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空汙問題難解,成為全球空氣最髒城市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日前被評為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城市,就連總統佐科威(Jokowi Widodo)都因為空氣品質太差,導致他咳嗽咳了一個月還沒痊癒。如今官方為了趕在下個月初的東協高峰會前改善空汙,下令部分雅加達的公務員從本週開始居家辦公,希望透過減少通勤產生的廢氣緩解空汙問題。

印尼總統佐科威因空汙狂咳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半島電視台》報導,雅加達臨時州長哈托諾20日發布的命令指出,從本週一開始對50%的公務員實施居家辦工,而且比例將逐步到75%,暫定最快要等到10月21日才會恢復正常上班。雅加達政府發言人西吉特(Sigit Wijatmoko)表示,這項命令適用於政府雇員,但醫療、消防及救援部門則不受此線,這項規定不會影響公共服務。
 
此前,瑞士空氣質量技術公司IQAir測量的數據顯示,自今年5月以來,雅加達一直名列再全球空汙最嚴重城市前十名,本月13日還飆升到全球第一,就連總統佐科威都因為空汙問題狂咳了將近一個月。

 

 

隨著第43屆東協峰會將於9月初在雅加達會議中心登場,印尼官員對於減緩空汙的壓力也越來越大。除了公務員率先實施居家辦公之外,西吉特證實主會場附近的學校也將從9月份開始對學生實施遠距教學。
 
雖然印尼官方將這場空汙危機歸咎於境內乾旱季節比以往持續得更久,但專家表示,空汙長期以來都是困擾首都圈地區的一大問題,包含工廠、發電廠和擁擠的交通都是造成霧霾的原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印尼#雅加達#空汙#空氣汙染#PM2.5#霧霾#東協高峰會#佐科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1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