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毛塔利班作勢開槍 網讚CNN女記者:真勇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2:34

阿富汗陷入混亂,CNN女記者在險境中採訪,備受大家的關注,由於採訪過程中,很多阿富汗人把她當成救星,因此一度惹毛了塔利班士兵,開啟步槍的保險,作勢要開槍,這名CNN記者叫做沃爾德,她曾採訪緬甸動亂,這次飛到喀布爾,用鏡頭讓大家看到阿富汗的真實情況。

圖/翻攝自Clarissa Ward推特

 
喀布爾市區靠機場的交通,從塔利班入侵前夕至今,沒有一天順暢,路上擠滿了想去機場的民眾與車輛,還有試圖阻止他們接近機場的塔利班士兵。

塔利班士兵手中的塑膠管,狠狠往民眾身上抽打,想搭機逃難的阿富汗人實在太多,塔利班把通往喀布爾機場的主要道路封閉,大批民眾於是跑到機場北門。

阿富汗裔美國籍作家哈希米:「塔利班對前往機場的民眾開槍,他們試圖阻止民眾到機場。」

 
能成功進機場的,多數是美國人或北約成員國國民,CNN記者沃爾德跟翻譯,也試圖搭車前往機場,但開到一半,遇到大塞車,他們乾脆下車用走的,卻遇到採訪生涯中最大危機。

CNN記者沃爾德:「你每隔幾分鐘就可聽到槍聲。」

突然有一隻手遮住鏡頭,原來是巡邏的塔利班士兵。

CNN記者沃爾德:「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槍聲),不好意思,他(塔利班)說要先(手遮住臉),把我臉遮起來嗎,好的,把臉遮起來。」

記者乖乖遵守士兵規定後,問他手上那條紅色的塑膠鞭,是幹嘛用的,但士兵揮揮手離開,沒有回答,對於喀布爾出現的混亂都推說是美國造成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記者把面罩拿下,他又生氣了。

翻譯vs.CNN記者:「他不想跟你(CNN記者)說話了,OK。」

為避免衝突,CNN一行人急忙掉頭離開,但當地人看到他們像看到救星,紛紛拿出外國企業或政府發給他們的工作證明,問記者該怎麼搭機離開,而這問題也讓很多擔任美軍翻譯的當地人,相當焦慮。

 
前美軍阿富汗翻譯:「我要拜託美國政府,拜託總統拜登,請救救我,我的家人,跟為你們國家工作的阿富汗翻譯,你們要留我們在這等死嗎。」

CNN找到一名化名為哈吉的翻譯,他十年前協助美軍作戰,但卻惹上殺身之禍,一家人躲躲藏藏,躲了五年。

美軍翻譯哈吉(化名):「如果他們找到我他們會殺了我,還會殺了我的家人,因為我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翻譯。」

這些「西方叛國賊」恨不得馬上離開阿富汗的心,讓跟在旁邊的塔利班士兵火冒三丈。

CNN記者沃爾德:「這些塔利班戰士對我們有些不滿,我們繼續走吧。」

 
看情況不太對,記者決定回車上,這時塔利班士兵,把身上AK-47步槍的保險打開,作勢要朝民眾開火。

CNN記者沃爾德:「你們看到有些塔利班戰士,他們腎上腺素飆升,我不知道原因,情況非常危險。」

話才剛說完,記者身邊多了兩位拿著槍的塔利班軍人,他們舉起槍托,準備往製片人史瓦雷斯身上打下去,眾人趕緊用手阻擋,向士兵表示有採訪許可。

CNN記者沃爾德:「另一名塔利班士兵過來說,不不不,不要這麼做,他們是記者,我講真的,採訪遇過那麼多瘋狂的情況,這太混亂,這太誇張。」

記者在阿富汗危機重重,德國之聲一名記者人在德國,他在阿富汗的家遭塔利班襲擊,一名家人被擊斃、一人重傷,另外至少有三名德國之聲記者的住所也被突襲。

阿富汗私人電視台記者賀瑪特遭綁架,一私人電台的老闆則被塔利班射殺身亡,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的新聞自由,不只開倒車,也沒個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美軍#射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095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