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展演取代煙火 後疫情時代新趨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2:41

今年東京奧運開幕式,運用無人機排列出奧運圖騰變換圖案,令人印象深刻,這樣子的無人機展演,在後疫情時代可望取代煙火,成為大型國際活動的重頭戲,有看頭又不會汙染環境。
 
1824架無人機點亮東京夜空,拼出巨型東京奧運圖騰,隨後變換隊形, 變化成一顆3D地球,展現奧運參賽者來自全球各地,在此團結一起,東京奧運開幕式上,這個巧妙表演很吸睛,無人機科技不斷進化,成為國際大型活動的新寵兒。

 
 
三百架無人機同時起飛,如同一支井然有序的燈光大隊,在空中進行編隊飛行,場面壯觀,英國一間無人機展演公司看準後疫情時代,無人機燈光秀潛力無窮。
 
無人機公司共同創辦人 霍普金斯:「我有擔任電影製片的背景,我在螢幕產業工作了很長時間,當我第一次看到無人機展演,我恍然大悟,夜空是一個巨大的、史詩級3D螢幕,它的可能性,創造性是完全無極限的。」
 
把夜空當成一塊大螢幕,無人機排列出的3D機器人,180度轉動彷彿有了生命,五顏六色的舞者婀娜多姿,無人機不僅技術提升,也添加了藝術和感性成分。
 
 
無人機公司共同創辦人 霍普金斯:「它們是被賦予生命的星星,當你目睹天上的星星四處移動,它觸動了你的內心、觸動了你的靈魂。我們公司的使命是,將科技與靈魂結合,我們希望將有機運動和人類精神,注入到這些無人機和這項技術中。」
 
要完成一套無人機表演,工作人員得事先一個個校準,裝上電池、檢查沒有故障,一切ok才能安全飛行,中控台在地面監控無人機隊形,透過AI輔助遠端遙控。
 
無人機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馬丁:「我們有一個以AI為核心的創新管道,在這個創新管道中有大量場景,我們可以進行即時控制,研究參數化控制,研究預先可視化,這些都是以AI技術為基礎。」
 
這間公司和綠色和平組織合作,製作一部影片, 運用無人機排列成鯨魚、海龜以及大象,在夜空中旅行,傳遞牠們即將滅絕的訊息,無人機表演同樣具有可看性,又能減少對環保的破壞,最終目標就是取代容易造成汙染的煙火。
 
無人機公司共同創辦人 霍普金斯:「我們喜歡煙火,但它們會把東西炸毀、是一次性的,它們會讓東西著火,還會嚇到動物,所以我們試圖創造一些更有創意、更有趣、更環保的東西,因為我們使用可再生能源,不會嚇到動物。」
 
以跨年煙火著稱的澳洲雪梨,也正在考慮用無人機取代煙火,降低叢林大火的風險,這間公司計畫,未來無人機還會配備DJ,在飛行同時播放音樂,加強聲光饗宴的娛樂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無人機#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336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