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和平獎爆冷門 頒給歐巴馬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9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9 17:11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獎名單在今天傍晚正式揭曉!原本外界預期大陸異議人士魏京生以及胡佳,是熱門的得獎人選,沒想到大爆冷門,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拿下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評審認為歐巴馬巧妙運用個人魅力,推動族群融合,也讓國際間重新體認到多邊主義合作的重要性,因此一致認定,歐巴馬對於世界和平具有貢獻。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獎名單,大爆冷門,美國總統歐巴馬意外殺出重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諾貝爾獎評審:「200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歐巴馬!」

原本外界預期2位知名大陸異議人士,包括魏京生以及愛滋鬥士胡佳,可望拿下和平獎,也有媒體大膽預測辛巴威總理是熱門人選,沒想到歐巴馬最後獲得評審的青睞,擊敗其他204個提名人選,拿下和平獎。美國總統歐巴馬:「是的,我們可以。」

評審團一致表示,歐巴馬獲獎的原因,是因為他為不同族群帶來融合的契機,也為人類的未來帶來希望,特別是在他上任美國總統後,積極走訪各國,讓國際間重新體認到多邊合作的重要性,也讓各國重新認為聯合國以及國際組織,應該扮演折衝的角色,評審認為歐巴馬把個人的魅力,轉化為國際合作的動力,對於世界和平的確有一定的貢獻。

歐巴馬上任後走訪埃及,在當地演講,中東民眾以多達30次的掌聲,對歐巴馬的論點表示讚賞。埃及民眾:「愛你。」歐巴馬:「謝謝。」

歐巴馬呼籲穆斯林世界,和美國終止「多年的猜忌」,或許是他獲獎的主要原因。CNN記者:「美國人認為,瑞典諾貝爾委員會是反美的,過去選擇是要美國政府難堪,2年前高爾被提名,就是要讓讓布希政府的環境政策難堪。」

今年入圍和平獎的,除了歐巴馬,還包括法國總統薩庫茲,以及維吾爾運動領袖熱比婭,歐巴馬在獲得和平獎殊榮後,未來在國際社會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也為他即將的亞洲行,發言更增添分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80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