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引述美太空軍情資 指稱中俄研發反衛星武器


發佈時間:2020/12/2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23:26

英國BBC新聞在他的中文網上,發表一篇文章,引述美國太空軍司令部的資料,指稱俄羅斯和大陸正在研發反衛星武器,除了試圖將太空軍事化,也對美國現有運行中的衛星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圖/翻攝自CCTV

 
寒夜裡,一道火光自鄂霍次克海下竄出水面,拉起亮眼的弧線,這是俄羅斯所舉行的戰略核力量演習,重頭戲就是由莫諾馬克號潛艦擔綱的實彈潛射,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四枚彈道飛彈全數命中5500公里之外的目標。

這下,可把美國氣壞了,BBC新聞引述美國太空軍司令部的回應,指稱俄羅斯是測試反衛星飛彈,順帶把中國大陸拖下水,表示這兩國都在研發反衛星武器,試圖將太空軍事化。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我想當然一方面,因為美國最近的國家戰略,主軸是定位大國競爭,當然中國是頭號的目標,當然他可能包括俄羅斯在內,其實我們觀察,最近就是像中國大陸的太空能力,那其實是美國更關注的,因為其實俄羅斯的軍事能力,在冷戰之後其實是有相當程度的下滑,中國的就是太空發射技術也不斷的在後面急起直追,像包括這個商用衛星技術,那他大概在全世界執牛耳,已經搶佔了大部分的商用市場,像這種重型中型跟輕型還有這種應急部署,各種形式的這種太空發射能力,五花八門非常多樣,技術上面也對美國形成一個挑戰。」

 
解放軍火箭軍官兵:「檢查地面電壓。」

大陸火箭軍在各式飛彈的研發和演訓上,不斷推陳出新,讓美國感到芒刺在背,畢竟美國是數一數二的衛星大國,自然不希望中俄擁有更進步的反衛星武器。

傳統上,反衛星武器包括共軌式攻擊,就是把衛星發射到目標物的軌道,採取攻擊;或是以彈道飛彈追蹤摧毀;也有用雷射或微波武器來癱瘓敵方衛星,最新的發展,是以電子對抗或透過網路予以破壞。

根據美國軍方透露,大陸的能力遠遠超過俄羅斯,一旦爆發反衛星戰,美國很可能遭遇慘重的「太空珍珠港事件」。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這樣講當然我覺得是有一點,這個言過其實因為美國其實他,部署在太空中的衛星很多,但是假設如果說你可能造成,一定的數量的攻擊的話,你可能會癱瘓美國的軍事能力,這沒有錯因為美國現在最主要,這種全球部署能力,大概很大部分會依賴太空。」

儘管美方言之鑿鑿,不過專家認為,各國在太空爭霸的角力戰中,都還算克制,畢竟誰也不想成為,凱斯勒現象的締造者。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因為打擊這些重要的軍事衛星,可能會造成過多的,太空碎片在太空漂浮,那這樣子的話你可能對太空中,一般部署的這種民用衛星,科學衛星等等這些像未來的可能是5G甚至6G以上,這種通訊系統,可能都會造成一些影響,那這樣子就可能影像到在地球上,一般這個我們的一般的正常生活,正常通訊等等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激烈的太空博弈,其實人人都留有一手,尤其美國還有一型神秘的航太載具。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其實美國一個最神秘的武器,目前還屬於美國空軍的X-37B,這個無人的太空梭,它經常在軌道上長期運行,然後部署300400天之後,又再神秘的落地,那美國從來沒有提過這個X-37B,這個太空載具的用途,所以很多人都在猜測,它這個東西到底是,顯然不會是科學用途,那它可能是這個做軍事任務,它是不是載運武器什麼各方面,其實都沒有人知道,所以未來這個太空的兢爭跟軍事化,可能會愈來愈火熱。」

對於無垠的宇宙,世界霸權個個摩拳擦掌,既要佔據有利位置,還要嚴防競爭對手的追趕,確保自身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BC#解放軍#火箭#美國#衛星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926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