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反對派欲擺脫政治危機 尋求中俄協助


發佈時間:2019/10/2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7: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派駐巴西的大使貝蘭德里亞今天表示,瓜伊多已在「試探性」會談中,要求中國和俄羅斯協助終結持續削弱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

委國左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與美國在內眾多國家承認是合法領導人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兩人對立所引發的政治僵局,正重創石油資源豐富的委國經濟。

 

瓜伊多今年初自行宣誓就任委國臨時總統,隨後任命貝蘭德里亞(Maria Teresa Belandria)為委國駐巴西大使。

法新社報導,貝蘭德里亞表示,瓜伊多已在委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會見多名中國代表。

反對派成員也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接觸俄國人員。
 

貝蘭德里亞在巴西聖保羅(Sao Paulo)提出反對派在政治過渡期的經濟計畫,她向巴西和委內瑞拉的投資人說:「這些是試探性的接觸,他們已經要求(俄國和中國)成為化解危機的一環,成為民主轉型進程的促進者。」即便中國與俄國向來支持馬杜洛政府。

貝蘭德里亞不願透露會談的更多細節內容,或會談是在何時舉行,但她期望「在恢復民主方面取得正面成果」。

貝蘭德里亞還指出,反對派各黨已經同意,要讓瓜伊多在2020年1月續任國民議會議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反對派#瓜伊多#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08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