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版桃姐…姐弟照顧保姆42年


發佈時間:2017/01/0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8 15:01

大陸一名保姆傅天華照顧季家兄妹10多年後返回貴州照顧生病的丈夫,丈夫隔年因病去世後,季家兄妹不忍傅天華獨居,便將她接回家中照顧,日子一過就是42年,被陸媒喻為「真實版桃姐」。

大陸成都商報今天報導,電影「桃姐」講述一名保姆在雇主家工作幾十年,中風後反過來被「少爺」照顧的故事。而在四川內江,膝下無兒女的傅天華,在丈夫去世失去依靠之時,被曾經撫養的孩子接回家照顧。

 

報導說,傅天華是季家人58年前雇來的保姆,丈夫原是鐵路工人,常年在貴州上班。1958年,經人介紹,傅天華來到季家當保姆,並且帶大了季華姐弟倆和季華的兒子。

季華的母親李景宣回憶說,當時,剛生下季華40天,自己和丈夫都在機關單位上班,無暇照顧女兒。經人介紹,雇來傅天華,每月工資人民幣15元。傅天華來到季家後,除了照顧小孩,還做家務。

1962年,季華的弟弟季宏出生,傅天華便開始照顧兩個小孩。當時,李景宣提出給傅天華漲工資,每月多給2元。但在傅天華的堅持下,最終只漲了1元。
 

傅天華的丈夫1972年因病進入成都一家療養院,她離開季家前往成都照顧丈夫,丈夫在成都療養一段時間後,兩人便回到貴州繼續療養,一年多以後,丈夫因病去世,她便一人留在貴州生活。

季華說,傅天華將她姐弟倆帶大,感情比較深,她便向父母提出,希望將傅天華接回家一起生活。

談及季家人對自己的照顧,傅天華說,「他們一家人對我都很好,把我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當親人看待。如果沒有他們,我也不可能活到98歲」。(中央社)

圖/中國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姐#保姆#高齡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91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