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出國!一秒變身愛麗兒 墾丁也有美人魚學校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我要一盤辣椒炒海瓜子」!身為七年級生的你一定有看過這部經典電影《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港星鍾麗緹化身美人魚,在水中悠游的美麗倩影,讓不少人著迷。想要變身美人魚,在國外近年來像是菲律賓、沖繩都有類似學校,不僅可以穿上各式各樣的人魚尾巴還能學習如何在水中美美的游泳,不過想要這樣的體驗不用再出國,在墾丁現在就有專屬的美人魚學校,一整天的課程,讓你變身艾利兒在水中優雅的「漫遊」快活。
 
▲墾丁現在也有專屬的美人魚學校,一整天的體驗除了可以側拍、還能學會用身體擺動優美的在水中游泳。(圖/喬飛攝影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使用,以下亦同)
 
「人魚尾巴都是從德國訂製過來,一條就要8000到10000台幣。」墾丁美人魚潛水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喬飛說,他原本是個攝影師,3年前開始玩潛水,進而發展出水中攝影的興趣。而會接觸到潛水原因也相當有趣,喬飛說:「當婚紗攝影時無法好好休息放鬆,因為朋友鼓勵練潛水考證照,我才決定接觸。」這一玩不僅會潛水、還讓他考到了證照、學會自由潛水,現在甚至可以在水中憋氣超過1至2分鐘。
 
▲在去海邊穿上人魚尾巴體驗前,會由教練先訓練熟悉,以免發生意外。
 
以拍攝人像為主的喬飛、加上水中攝影,他在2年前開始接觸到「美人魚學校」這樣的題材,開始想要引進這項創意活動。於是,喬飛在一年四季幾乎都可以進行水上活動的墾丁,開設了全台首間「美人魚學校」,一整天6到8小時的課程要價13000到15000元,除了教會前往的學員在穿上人魚尾巴後如何在水中擺動、游泳,當然也會全程側拍,讓遊客有個難忘的紀念。
 
原本美人魚學校還算默默無名,但在去年陸續有媒體報導,讓這所特別的學校開始被遊客注意到。喬飛說,比起遊客只是到這裡拍照嘗鮮,更希望將大自然的保育觀念深植每個人心中,讓旅客可以接觸大自然、認識海洋資源;但他也希望認識台灣的海有多美的同時,可以正視海洋環保議題,加強保育以及安全的觀念。
 
 
▲6到8小時的體驗課程中,會有專屬攝影師幫旅客側拍。
 
不過創校的過程其實沒那麼順利,喬飛說當初決定創校時,開始找深水游泳池,不過南部許多正規泳池都禁止戴蛙鏡、穿蛙鞋、甚至道具服下水,直到去年4月才塵埃落定,找到一位擁有自己人魚尾巴的模特兒合作。而人魚尾巴的訂製除了通通由德國進口,喬飛因為腳跟女生的尺寸很像,甚至用自己的腳型去一一訂製,讓台灣女孩的穿戴緊密度、魚尾結構都較吻合,在水中也較安全。
 
 
 
「我們有女生教練,就算不會游泳的人在一天的課程內都可以學會人魚游泳的方式。」美人魚標榜「以安全至上」,因此在下海體驗前,會先講解、練習姿勢、建立安全知識,加上人魚尾巴裡頭有類似蛙鞋的裝置,只要學會如何用身體擺動,就能夠調整體態,教學中也會提供安全浮球,以免遊客發生危險。
 
 
由於學校有各式各樣的人魚尾巴,加上日前新聞的加持,知名度也漸漸打開。但喬飛坦言,有許多外拍攝影師只是想要外借人魚尾巴外拍,卻沒考慮到下水後的危險性,因此他也希望能夠導正這樣的觀念,現在仍堅持不外借道具;未來也可能會與海生館談合作,希望可以在館內表演,透過美人魚宣導海洋知識,現階段除了墾丁的美人魚學校,台北校也在籌備中,不久的將來就會開放民眾預約體驗。
 
▲美人魚學校創辦人喬飛是個專職攝影師,再愛上潛水後也開始進行水中孕婦拍攝,獲得不少青睞。
 
※相關資訊:
美人魚官網(製作中): www.girldive.com
墾丁美人魚學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SunGirl
臺北美人魚學校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rldive
聯絡電話:0925-922-895
E-mail: girldive168@gmail.com
預約方式:Mail & 粉絲團訊息 (官網即將完成,可以加入最愛關注。)

>>>更多旅遊新聞請點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人魚學校#墾丁#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8

0.0910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