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被嫌貴!一蘭白飯58元 業者:空運越光米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4 19:03

一蘭拉麵話題不斷,自從上週連續排隊紀錄中斷後熱潮稍退,非尖峰時段排大概1個小時就能吃到,但現在有民眾批評一蘭白飯的價格要價58元太貴,對此業者回應,因為米是從日本空運來台,品種跟成本都相當高,另外本土餐廳老乾杯白飯則是要60元,餐廳表示使用的同樣是越光米,光是成本就比一般米貴了近1倍。


 

一蘭拉麵來台創下全球連續排隊最多小時紀錄,上週紀錄中斷,熱潮稍退,雖然還是要排,只是比起剛開店動輒2、3小時的熱潮來看,現在非尖峰時間排隊時間大幅減少。

記者藍于洺:「一蘭拉麵排隊人潮相當多,創下了紀錄,但是可以看到,過了幾天之後呢,現在人潮稍微減退,不過要用餐還是要排1、2個小時以上。」

不過一蘭依舊話題不斷,民眾發現菜單上白飯要價58元台幣,其他配料蔥花、蒜泥跟2片海苔也都要38元台幣,儘管一蘭的菜單跟日本一樣,價格卻貴桑桑,業者透露飯用的是日本生產的越光米再空運來台,成本高,價格自然不便宜。
 

民眾:「這是店家訂的價錢,你要購買的話就再付錢就好,也沒有逼你一定要買。」

民眾:「我是來吃麵,所以應該不會點白飯。」

一蘭負責人花井伊織:「我們特選的這個米是在日本也是很有名的品牌,那就是請來店的客人,雖然價格是有點高,但是請安心的享用。」

打開鍋米香撲鼻,另一家日式高肉店老乾杯,被發現白飯更貴,一碗60元,但不少網友說值得,業者則表示使用的是台產越光米,價格同樣不便宜,一般米一公斤平均落在58元,而越光米一公斤則要價104元,相差快要一倍,加上洗米、煮飯、悶煮就要1小時,成本功夫都算在內。

老乾杯信義店副店長ANDY:「就是說相對性越光米,以平常一般的栽種的質來講是比較高的成本。」

白飯價高有人嫌貴,但有人認為食材好、功夫棒照樣可以消費買單,這飯怎麼選擇,民眾心中自然有把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蘭拉麵#白飯#昂貴#越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1156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