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良心蛋糕店」測試台灣人 意外爆紅成景點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12:21

台東台9線道355公里路有一家「良心蛋糕店」,商店內只販賣紅豆戚風蛋糕,一個50元。但特別的是,這家店並沒有店員幫你結帳、包裝,投錢進投錢箱後,自己從冰箱裡取走蛋糕,考驗台灣人的「良心」。但開店1個月以來,有8成以上民眾都有乖乖付錢,雖然還是有人貪便宜、拿了蛋糕沒付錢,整體來說台灣人還是非常有「良心」的!

這家「良心」蛋糕店,是由台東的一家酒店開設,店內只有5坪不到,只擺放一台透明三層冰箱跟投錢箱,每天上午及下午酒店員工會來擺放20個戚風蛋糕。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說,在開設之前,非常擔心會長期虧損,搞不好連冰箱都被搬走,還有朋友跟她說「不要太相信人性,除非你們要做公益!」她考慮了許久,最後還是相信台灣人的良善,「相信我們台灣人的素質,一定是正面有良心人多啦!」毅然決定開店,試賣到8月底。

 



7月1日在台9線道旁開幕後,沒想到立刻廣獲好評,最高記錄1天賣出100個蛋糕,統計7月份共賣出1551個蛋糕,若以一個50元計,回收金額應要有7萬7550元,但實際收入進帳只有6萬6377元,虧損比率14%。潘貴蘭說,雖然虧了1萬多元,但也顯示有86%的民眾都有誠實付錢,整體來說台灣有良心的人居多。

而販賣的紅豆戚風蛋糕都採用台東鹿野當地農友種的食材,也因為太有「良心」了!附近小販都看不過去,紛紛輪流幫忙義務「顧店」,減少有「小偷」的機率。消息傳出後,這邊已成為遊客拜訪台東的必去景點之一,還不時有遊客打電話要求補貨,原本預計只試營運到8月底,潘貴蘭表示已決定繼續營運下去,若經營逐漸步上軌道,甚至會再增加泡芙等其他甜點。
 

圖/台東鹿鳴溫泉酒店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良心商店#戚風蛋糕#台東#良心#誠實#鹿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937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