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碼教父推翻準則 火星文密碼不安全


發佈時間:2017/08/0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6:39
圖/YouTube Tech Insider
圖/YouTube Tech Insider

現代人仰賴電腦,但避免隱私外洩,很多網站都必須要輸入密碼登入,之前專家建議,大量字母配上數字符號的火星文,是不少人心中的萬全密碼,但當初研發準則,被稱作密碼教父的研究人員,卻在接受專訪時推翻這項說法。


 

打開電腦、輸入密碼,這是現代人每天必免不了的動作,根據統計全球幾十億電腦用戶,一天就花上1300年在輸入密碼,防止駭客入侵。

科技網站主播:「平均一個人,大約會有27個網頁需要登入,通常要進入這些網站,你需要輸入用戶名稱還有密碼。」

密碼就像是一個把鑰匙,保障了隱私甚至是財產,因此不少人根據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的建議,為了保護資訊,絞盡腦汁想出超難的火星文密碼,而且乖乖的每90天換一次,但現在號稱密碼教父的布勒卻在接受專訪的時候推翻這樣的建議,表示當初的建議是因為14年前的狀況,還有想像提出的看法,但隨著這麼多年過去,有太多的研究顯示,當初的建議恐怕不是那麼有必要。
 

密碼教父比爾布勒:「你應該常常換密碼,但不需要每90天就換一次。」

由於駭客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利用電腦運算破解,讓密碼比起想像中還要沒有保障。

科技網站主播:「駭客利用電腦軟體來破解密碼,他們一秒可以猜出上百萬的密碼,而且事實是人的想法實在太好猜,就算我們試著避免要想出一個完全隨機的密碼,通常還是要靠機器幫忙。」

再加上駭客利用網路釣魚的方式竊取密碼,火星文密碼恐怕也無法擋下,布勒也強調,由於一般民眾的記憶有限,所以會想出一個火星文密碼,應用在所有需要登入的網站,反而增加風險。

前任駭客凱文米尼克:「很多人問我怎麼樣選一個好的密碼,你知道答案是什麼嗎?沒辦法。」

對駭客而言幾乎沒有破解不了的密碼,這樣的答案聽起來有點氣餒,但這恐怕卻是事實,密碼教主還是提供建議,不少人現在習慣使用的密碼管理系統就是能保障隱私的好主意。

密碼教父比爾布勒:「把密碼整理好,建立一個系統,或是使用像是密碼管理員這種東西。」
 

密碼管理人就像是在保管箱裡放進所有網站的登入鑰匙,每個網站登入的密碼都是機器設定的超級亂數,當需要登入帳號密碼的時候就能幫你自動登入,至於能開啟密碼管理人的終極密碼,駭客則是提出了建議。

前任駭客凱文米尼克:「密碼不該是密碼的形式,而是應該是一個片語、一個句子、一段你最喜歡的歌曲裡的歌詞,像是『瑪莉有隻小綿羊』,像這樣有20到25個字母的長句子。」

推翻之前的建議,避開火星文,簡單的一句話當作密碼,反倒成為可以保障帳號避免遭到破解的好方式。

圖/YouTube Tech Insid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密碼#隱私#火星文#符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28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