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布局5G 傳申請測試毫米波技術


發佈時間:2017/05/2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2: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傳出進軍5G技術。外媒報導,蘋果向美國FCC申請實驗執照,要在兩個頻段進行毫米波實驗應用,這意味著蘋果布局5G,要提升新世代iPhone傳輸速度。

國外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蘋果正在測試下一代無線通訊5G技術,有機會大幅提升新一代iPhone的無線傳輸速度。

 

報導指出,蘋果已向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申請毫米波(Millimeter-wave)實驗執照應用,將在美國加州的米爾皮塔斯(Milpitas)以及蘋果原先總部地點進行測試,預期測試期間不超過12個月,測試頻段包括28GHz和39GHz。

報導引述相關申請書內容指出,蘋果欲在基地台發射器和接收器採用相關頻寬的直接路徑(direct path)和多重路徑(multipath)傳輸環境下,評估手機通訊的效能,相關評估可提供未來5G網路營運所需的工程數據資料。

資策會先前表示,美國於2016年7月開放毫米波(mmWave)頻段給5G使用,合計免執照頻段總頻寬達14GHz,高頻通訊趨勢確定,將影響後續電信業者、設備業者及網際網路應用創新業者。
 

5G計畫於2020年進入商轉,包含晶片商、設備商、電信業者都看好市場商機,台灣也積極布局。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日前研究指出,台灣率先推出LWA網路,小型基地台產業生態鏈已成形。

台灣中科院於3月上旬展示5G通信研發成果,利用5G毫米波高頻段小型基地台提供GHz以上的頻寬,大幅提昇資料傳輸速率,可以做到每秒21Gb。 (中央社)
#蘋果#Apple#5G#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55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