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用戶注意!勒索病毒癱瘓全球 微軟破例推XP更新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0:40
圖/TVBS、微軟臉書
圖/TVBS、微軟臉書

新型勒索病毒「WannaCrypt0r 2.0」近來肆虐全球,台灣也淪為第二名的受害國家,而此病毒正是利用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安全漏洞,趁機勒索討錢,不少仍舊使用Windows XP或是Vista等舊系統的用戶更因為無法更新,修補程式漏洞而無端遭殃,而微軟也為此推出新的更新檔案,盼望能檢哨用戶損失。

WannaCry近來癱瘓不少國家網路,不少使用者因為點了不明連結,或是下載還有惡意的附件而中招,而此程式就會入侵用戶的電腦,扣住所有文件及照片等,並要求受害者以「比特幣」支付300美元(約台幣9千元)的贖金,之後才會解開鎖碼,否則就會強制綁架網頁,讓你完全無法使用。

 

而針對近來災情慘重,微軟也緊急推出Windows XP或是Vista等舊系統專用的修正檔,提供用戶趕快更新,避免造成更多人受害,而微軟也在粉絲專頁上表示,這個勒索軟體可能是WannaCryptor病毒的其中一隻變種,要使用者務必安裝微軟的免費防毒軟體,雖然他們現在已經可以有效偵測到惡意程式並清除,但他們同時也提醒用戶必須確實執行Windows Update,「並持續更新」,才能確保降低可能感染病毒的風險。

而不少網友在消息曝光後,也湧入微軟粉絲專頁留言嘲諷「這是暗示要用蘋果作業系統」、「但你們的更新品質很不穩呀」、「提高windows10市佔率可以, 但不要故意放病毒唷」、「強制更新太可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病毒#勒索#微軟#更新#防毒軟體#XP#Window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01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