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PS快遞「不左轉」 1年省下3千萬公升油


發佈時間:2017/03/06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1: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快遞公司UPS每天在全球運送超過1800萬個包裹,公司一項要求送貨駕駛員「減少左轉」的政策,讓人一開始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其實這是根據大數據並結合詳細的派送路線,1年可省下約3千萬公升的油,原因是左轉時得停下來等紅燈,耗油又耗時。


 

無人機載著包裹,跟卡車分頭送貨再會合,這是快遞公司UPS推出的新服務,據說既省時又省油,不過你知道嗎?UPS其實在10多年前就靠著一項「右轉政策」,替公司省下不少錢。

UPS前副總史達佛:「當你左轉時,除非你在倫敦(右駕國家),不然都得穿過十字路口,所以第一左轉有安全疑慮,另外還有延誤的問題。」

UPS的工程師發現車子左轉時得停下來等紅燈,不但浪費時間也消耗更多汽油,更可能在穿越十字路口時出車禍。所以從2004年開始規劃派送路線時,幾乎每一條路線都是右轉,連司機都馬上感受到不同。
 

UPS駕駛:「我不用再一直停下來,我之前得停下來等紅綠燈或是停止標誌,還得等對向來車停下來才能左轉。」

小小的轉彎政策,成果卻十分驚人!

記者:「根據UPS估計,右轉政策加上派送路線軟體,每年省下2040萬英里(約3200萬公里),省下1000萬加侖的油(約3785萬公升),還可多送35萬件包裹,並且減少約2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UPS公司表示,這項政策不但讓運送過程更順暢,也減少可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效利用新科技和大數據,大大增加工作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快遞#左轉#省油#省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28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