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D父母人偶 新娘讓已故雙親婚禮如臨


發佈時間:2017/02/0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9:3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少台灣家庭,還有把已故親人的照片掛在牆上懷念的習慣,有同樣風俗的日本,最近則出現了以3D列印技術,把故人照片轉為人偶的服務,以一尊大小如芭比娃娃的人偶,幫助家屬克服失去至親亡悲痛,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專家說,這種具有形體的人偶,多少能撫慰,至親過世後的強烈喪失感,有的人甚至透過這種方式,讓過世的雙親,參與人生的重要時刻。


 

無法親自送愛女出閣,那是為人父母的遺憾,新娘子讓6年前過世的父母親,化身人偶見證自己的婚禮,感念養育之恩。

新娘:「扶養我、守護我長大,真的很感謝,如果父母真的出席婚禮,應該會穿晨禮服(男性最高級禮服),跟黒留袖(已婚婦女最正式和服),所以讓他們(人偶)穿上。」

去世親人的模樣,透過3D列印技術重現,以一尊小小人偶,幫助家屬克服喪親之痛。
 

NHK主播阿部涉:「很多家庭都有以追憶過世家人的遺照裝飾家裡的習慣,是明治時代照片開始普及之後,才廣泛流行起來,而隨著現在3D列印技術發展,越來越多人以充滿回憶的照片為本,製作精巧的家人人偶。」

母親丸山紀代子:「今天也是咖哩喔。」

兩年前,丸山夫婦當時念高三的兒子放學途中不幸車禍身亡,寶貝兒子的房間,依然維持事發當天早上出門前的模樣。

父親丸山潤:「感覺他還會回來,想說要讓他回來的時候可以休息,就維持原貌。」

夫妻倆到處跟兒子同學蒐集,愛兒生前的照片貼滿房間,仍無法接受天人永隔的事實。

母親丸山紀代子:「雖然看著照片會回想當時情景,但想見裕己(兒子)的心情卻變得越發強烈。」

兒子運動會時跟媽媽合影,是他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父親丸山潤:「這個年紀跟媽媽兩人並肩合照,總會覺得不好意思,本來以為他會說不要,這個孩子卻很冷靜的說好喔。」

想把這張最愛的笑臉化為有形物體,他們決定製作兒子的人偶,夫妻倆不停端詳這個宛如兒子縮小版的人偶,一時情緒湧上心頭。

父親丸山潤:「他還健在時的樣子,高亢的聲音、動作還有習慣,現在逐漸活了過來。」

母親丸山紀代子:「好像裕己(兒子)真的還在一樣。」

開發思親人偶的,是大阪一間3D列印商品模型的公司,3年前一名喪女父親首度委託他們製作,客人看到成品時的反應,讓他們無法忘記。
 

3D列印公司社長古莊光一:「表現得好像女兒真的活過來了一樣,第一次發現到人偶竟能賦予這種力量。」

為了忠實呈現故人模樣,光靠照片無法得知的特徵,他們會反覆詢問家屬確認,花上兩個月的時間製作,至今已經完成一百多尊。先生去年胰臟癌過世,井上太太剛開始頭半年,一看到感情好的夫婦就難受,便把自己關在家裡,後來開始每天跟先生的人偶說話之後,逐漸釋懷。

井上真理子:「不斷進行日常生活對話,漸漸接受先生已經過世的事實,藉由跟人偶說話,反而可以更快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左鄰右舍公認的恩愛夫妻,共同嗜好是打高爾夫,買東西總是形影不離,好不容易孩子獨立先生退休,正期待著倆人的養老生活,先生卻發現罹癌,隨著病情不斷惡化,是井上先生自己提議要製作人偶,陪伴愛妻。過去大眾習慣以照片思念故人,現在有形體的人偶多了新時代寄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列印#人偶#已故#親人#緬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30

0.2174